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外贸协会见证「海峡两岸特色医疗联盟」成立 合作开发中国大陆客群
资料来源:服务业推广中心推广一组 来文单位:服务业推广中心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18/05/15
外贸协会见证「海峡两岸特色医疗联盟」成立
外贸协会叶明水秘书长(左6)见证海峡两岸特色医疗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

外贸协会叶明水秘书长於本(107)年5月14日见证一场由国内10家业者组成的「海峡两岸特色医疗联盟」合作签约仪式,这个由诺贝尔眼科、美丽尔医美、永恒美诊所、玩美牙医、生基生殖医学中心、绍毅内儿科诊所、喜悦诊所、吉美健检中心、吴明珠中医诊所及正安旅行社等10家业者所组成的联盟,由诺贝尔眼科张朝凯院长发起,将基於互信、互惠及合作的原则,共同致力於两岸医疗交流的推动,及吸引中国大陆的民众来台湾使用安全且优质的特色医疗服务。

叶秘书长表示台湾医疗服务品质在国际上有口皆碑,2018年台湾更有14家医疗机构通过全球医界公认可信度最高的JCI (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医疗评监。外贸协会多年来积极推动台湾国际医疗服务,目标便是让全球知道我国优质的医疗服务,建立台湾国际医疗品牌形象与知名度。未来也将积极协助「海峡两岸特色医疗联盟」,透过外贸协会国内外的推广平台,开发中国大陆客群。例如6月份的台北国际医疗展,以及今年在中国大陆所办理的2团台湾健康产业赴中国大陆拓销团,也将邀请联盟业者到中国大陆的广州、武汉、杭州及厦门等4个城市,推广台湾的特色医疗服务。

海峡两岸特色医疗联盟执行长张朝凯表示台湾特色专科诊所的使命就是弥补大型医院无法提供精致、客制化服务的不足,台湾特色专科深获两岸及亚太区客群的肯定,远从对岸及亚太区来台的客群正逐年成长。在国际医疗服务蓬勃发展的潮流中,特色专科诊所早已悄悄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张执行长特别肯定外贸协会多年来对於这些医界中小企业的指导与协助,带着他们进入国际市场、提高视野,也提升国际能见度。

依据卫生福利部统计,2017年计有30万5,600余位外籍人士来台接受疾病治疗、健康检查及医美等医疗服务,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则占35.26%。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医疗交流ㄧ向往来密切,随着“十三五”政策着重的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以及开放二胎的求子商机而更日益活络。这10家业者各具不同特色服务,且都有丰富的服务中国大陆客群经验,结盟也创新了台湾医疗界的合作模式。联盟成员的旅行业者将协助中国大陆客群来台的签证办理,9家各具不同特色的医疗服务业者及1家旅游转介业者,共同致力於提供中国大陆客群十全十美的优质特色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