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台缅健康业者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同开发缅甸医疗及药品市场
资料来源:服务业推广中心推广一组 来文单位:服务业推广中心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18/05/16
台缅健康业者签订合作备忘录
台湾业者与缅甸皇家医疗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主办,外贸协会执行的台湾健康产业团赴缅甸拓销团,於本(107)年5月15日在仰光市办理说明会暨洽谈会,引起当地热烈回响,共吸引超过百家业者前来参与。

团长长庚医院赖旗俊副院长表示缅甸医疗医药市场庞大,今天已经有好几位病患预约前往进行静脉曲张、乳房重建手术等疾病治疗。秀传医院吴其翔副院长表示缅甸当地业者都前来洽谈有关转介病患来台、医师代训及药品相关合作事宜,新光医院的许荣辉医师也表示:除了转介合作,这次有一位结石病患,担心术後痊癒及疼痛问题,在许医师解释後,已经准备来台治疗。

中美生技医药陈麒元主任及健乔信元医药生技赖欣经理则表示,缅甸有90%的医药仰赖进口,有强大医药需求,当天洽谈热烈,尤其对台湾的保健品非常有兴趣,未来合作商机庞大。

另还有拥有独一无二植发技术的皇家101健康事业林宜蓉医师表示,缅甸尚未有植发技术,当地民众有此需求,现场已经有3位预约来台;诺贝尔眼科张朝凯医师表示,他的病患尹小姐来到现场,当初前往台湾做眼睛雷射手术,表示未来将担任该诊所的缅甸窗口,介绍更多缅甸民众来台使用眼科及医美等服务,同时代理医美及眼科保健产品。

根据台湾卫福部的统计,2017年有30万的外籍人士来台使用医疗服务,其中来自东南亚的比例占了三分之一。台湾医疗有与世界同步的高科技精准仪器、专业的医疗团队及优质的医疗品质,技术已经达到世界水准,且费用合理,约是欧美的1/5,已有越来越多的港澳、印尼、缅甸、菲律宾及马来西亚朋友,甚至美国、加拿大等地区人士都专程飞到台湾进行医疗服务。

另外台湾自1980年起就已开始推动生技医药产业,奠定台湾发展生技医药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深具国际竞争力,医药出口外销也是逐年增加,主要前出口国为美国、日本、澳洲及中国大陆,显示台湾拥有国际级的制药技术与认证。

与台湾业者签约的缅甸皇家医疗集团梁顺福执行董事表示:台湾的生技医药及医疗服务,都是缅甸当地非常需要的,也希望透过这次的签约让更多缅甸的人前往台湾使用医疗服务,同时引进台湾医疗保健药品供当地人使用,也希望贸协未来可以持续带领健康产业业者前来,共同开发缅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