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GES 2018前进孟买 台湾服务业秀出创新实力
资料来源:服务业推广中心推广三组 来文单位:服务业推广中心推广三组 更新日期:2018/05/18
GES
福利高科技的一条根招牌产品吸引买主现场体验

外贸协会为协助我服务业布局印度新兴市场,并强化台湾与印度的双边经贸合作,在经济部国际贸易局的支持下再度筹组「台湾服务业创新馆」(Taiwan Service Industry Pavilion),参加於本(107)年5月15日至18日首度在孟买盛大举行的「印度全球服务业大展(Global Exhibitions on Services, 简称GES)」。台湾馆聚焦营建工程、资讯服务及美容生技等服务业领域,共吸引270位专业买主前来洽询,参展厂商现场接单及估计後续商机共达365万美元。

本次「台湾服务业创新馆」共使用102平方米,涵括中鼎工程(工程管理服务)、联存系统(云端修复服务)、耀源网通(工业资讯系统解决方案)、睿桥资讯(互联网智慧家庭)、福力高科技(生技美妆)、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及经济部投资业务处设立延揽海外人才摊位,本会并藉此推广商用华语班。

展览首日,首次在印度曝光的「福力高科技有限公司」,以《曾老爹》一条根热劲膏吸引众多买主体验,口耳相传门庭若市。该产品产于金门一条根种植基地,以天然有机中草药制成,多位体验过的买主经历酸痛旧疾快速舒缓的效果,吸朋引伴再度拜访《曾老爹》寻求代理机会。

《曾老爹》品牌创办人曾富清先生已近80岁,是全球着名中医学家及发明家,以人体150多万毛细孔代谢原理作研发,他表示多年前就期待来印度推广,由於语言的障碍迟迟未行动,今年终於来了,透过体验行销成果超乎预期,孟买台商会曾小莉会长也表示,印度长期缺乏医疗级的美妆及保健产品,这是一个可开发的潜力市场。

同样是首次参展的「耀源网通」,了解印度缺乏系统整合的需求,将台湾科技硬体优势结合印度软体及应用生态系统,提供在地化服务,也以协助印度老旧类比数据全面数位化为使命。展览期间,Uber印度代表特来寻求采购UPS追踪器,未来即便Uber驾驶关闭手机网路定位,能够准确掌握Uber驾驶车子的位置。另有孟买医院代表寻求「耀源网通」提供医院人与物智慧管理的系统整合规划服务。

总部在美国的「联存系统」负责亚洲市场的开发,拥有专业维修优化硬碟技术,并能提供业界最高容量及最快速、安全低成本的”现场(on-site) 系统修复”服务,首次参展积极开发硬碟代理商或数据中心业者,未来将在孟买设立办公室并聘雇200位印度工程师来拓张资通讯服务版图。

「中鼎集团」(CTCI)是国际级的统包工程公司,在印度深耕10年,面对来自日本TOYO、韩国SUMSUNG 及印度L&T集团的竞争,仍致力於代表台湾提供精致化工程管理服务,开发云端专案管理系统,优化成本效益,以达全方位环保及专业客制化。虽然印度总部设在Noida,期待透过孟买展会开发专案工程所需的策略合作夥伴,未来不排除在孟买设立专案办公室提供服务。展览期间有来自汶莱、新加坡及卡达的业者,来寻求太阳能及水力发电等工程服务机会。

「睿桥资讯」所研发之结合手机APP、云端及各种装置的温度感应呼叫器,设计概念新颖独特深受Health Konnect医院、Life Circle及Ways Marketing等医疗服务机构所喜爱,也有Dreamweaver Technologies PVT. Ltd.及KPlnfotech 等电子商务平台业者前来洽询未来on line shop的合作机会。

印度是「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而台湾与印度最软性的交流就是语言与人才,透过「台湾服务业创新馆」将本会规划的华语课程传递出去,也同时宣传台湾企业延揽印度人才的需求,吸引许多人驻足询问。

孟买( Mumbai)是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印度第一大城,也是吞吐量前4名的天然深水良港,吸引印度各地的移民聚集,成为印度主要的商业、影视等服务业汇集的中心。GES2018由印度商工部、工业总会及服务业出口推广协会联合筹备,第四届服务业大展移至孟买举行,可谓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