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日本复合机相关企业 强化商业/产业印刷 活用数位技术开拓新市场
资料来源:电波新闻 来文单位:福冈台湾贸易中心、服推二组 更新日期:2018/08/16
日本复合机相关企业

因为近年复合机的事业基盘一办公室市场之成长率出现停滞的现象,近来各复合机制造商开始强化商业印刷以及产业印刷领域的事业战略。各个企业开始活用自家公司的数位技术,加速开拓今後可能急速成长的商业印刷以及纸本印刷以外的产业印刷市场。

办公室相关领域一直以来都是复合机(MFP)公司的主要市场。近来因为办公室市场的需求减少,各制造商除了拟定针对基盘事业的办公室市场的商务战略之外,也开始开拓商业印刷的数位化制品、纸张素材以外(衣物等)的印刷市场,做为自家公司的第2、第3的新事业。商业印刷市场今後可能会有很高的成长。商业印刷市场中,虽然胶版印刷是主体,但近年来数位印刷比率也快速提升。目前数位印刷的比率虽然还停留在10%,但根据调查未来全球可能成长至20%。各企业之策略如下:

1.富士软片集团在去年为加强产业印刷领域,强化了与合资公司的富士施乐股份有限公司的连结。富士软片集团先前在神奈川的事业所内开设了针对商业印刷的开放式创新部门「Future Edge」,目的为「提案从生产工程的一贯作业促成印刷价值链整体的商务模式(communication business)」。

2.RICOH  IMAGING在2017年度开始实施的第19次中期经营计画中有追求印刷技术的可能性,扩大顾客领域。开始不只墨水闸、办公室专用的印刷技术,更展开衣、食、住等商业、产业各领域的印刷技术战略,也预计强化服饰印刷等纺织品领域的技术。在东京都大田区开设「RICOH个性化体验中心TOKYO」,来访者可以体验商用印刷案件中的各种工程。

3.柯尼卡美能达/柯尼卡美能达日本先前大幅改装了位在东京八王子市内针对商业、产业印刷市场的顾客体验型展示场「CEC(Customize engage center)」,让「CEC」成为不只是展示机器的展示场,也让顾客实际体验机器、同时寻找针对需求的解决案的地方。

4.CANON开设「CEC TOKYO」,透过使用实际机器的DEMO检验的方式协助顾客导入数位印刷系统,也可以利用实机体验编辑、印刷、加工等过程。CANON也预计接触活用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技术的印刷相关业务全自动化案件。

5.精工爱普生(SEIKO EPSON)为因应未来可能成长的产业印刷市场及大型印刷物市场,新设置了最先进墨水闸的制造工厂,预计在2018年内开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