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Vodafone将於罗马尼亚、印度及埃及的服务中心解雇1,700人
资料来源:Romania Insider 来文单位:布加列斯特台湾贸易中心、服推三组 更新日期:2018/09/26
Vodafone将於罗马尼亚、印度及埃及的服务中心解雇1,700人

Vodafone,世界最大的电信服务业者之一,其新上任的CEO Nick Read在与Financial Times 的专访中提到,将於本(2018)年度裁撤在罗马尼亚、印度及埃及的服务中心1,700名员工。

根据Read表示,行政及後勤支援工作将被机器人给取代,目前这样的工作约占员工人力 8% 。这次的裁员主要是为了改善公司客服、技术及营运的效率,裁员生效後预估可为公司结省80亿欧元的费用。Vodafone 也正在考虑出售该公司位於欧洲的通讯基地台来清偿公司债务。

该公司在欧洲拥有11万座基地台,约有一半是属於直营基地台,市价约为120亿欧元。该公司将於11月透露更多相关的细节。

Vodafone 在罗马尼亚聘用了4,300名员工,旗下有3间公司,分别为Vodafone Romania, Vodafone Romania Technologies and Vodafone Shared Services。根据罗国财政部公布的资料,Vodafone Romania Technologies and Vodafone Shared Services 於2017年的合并营收为6,400万欧元,员工有 1,78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