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韩国Naver 网路漫画作家年均收20万美元
资料来源:中央日报 来文单位:首尔台贸中心 更新日期:2018/12/12
韩国Naver

根据Naver 网路漫画统计指出,自去年七月至今年六月(约一年)於Naver Webtoon连载作品的三百多位网路漫画作家之年均收入高达20万美元,月均约1万6千美元。此统计不含作家个人接外包的案件,仅参考Naver Webtoon所支付的金额。

步入网路漫画界未满一年的新人作家之年均收入约9万美金,他们主要透过投稿新星专区走进定期连载网路漫画并踏上职业作家之路线。

基本上,Naver Webtoon作家除了基本稿费外,还可从漫画抢先看与预先看的服务获得的服务费用、广告收入暨各种版权收入等款项。Naver Webtoon金代表补充说明,即使网路漫画作家作品连载完结,之後还是可以藉以网友平台使用来持续获得收入。并且,网路漫画透过版权销售和发展文化产品後进而有广告代言形象等的商业模式皆将成为作家收益。

最近,Naver Webtoon之全球每月活跃用户人数(MAU)破5000万名,不仅国内市场,还有国际市场上渐渐采用收费商业模式(BM)来摸索增加作家之收入方案。


本文由首尔台贸中心提供

原文请参考 资料来源 : https://news.joins.com/article/2296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