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日本国际内容授权展 台湾原创IP受买家青睐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二组 更新日期:2019/04/15
日本国际内容授权展
2019年台北捷运年度合作IP「柴语录」,获得日本广告公司青睐,规划以角色Cross Over的方式共同在日本及台湾市场推广曝光。

日本规模最大、最具指标性的数位内容展览「日本国际内容授权展(Content Tokyo)」,本(2019)年4月3日至5日在东京举行。本年汇聚超过1,300家企业参展,包含SONY、SEGA、Yahoo Japan、BANDAI NAMCO以及FUJI等指标企业。本年外贸协会受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委托,第3度组团参加,本届展览台湾厂商为最大海外参展国,其中贸协即徵集15家厂商参展,含括原创图像、艺术图像授权、VR、动画制作以及AI等类别,为本年授权展区最大的海外组团单位。

近年行动装置的普及与新媒体的蓬勃发展,使得原创角色及图像融入大众生活中,成为不可或缺的日常,也因此创造出周边相关商品、广告公关活动及服务的庞大需求,带来多元应用的新兴商机。本次参展的2019年台北捷运年度合作IP「柴语录」,获得日本广告公司青睐,规划以角色Cross Over的方式共同在日本及台湾市场推广曝光、在台湾已有高知名度的「STAYREAL(锐耳创作)」也被甲子园棒球场看中,希望合作开发相关商品,为甲子园2020年的活动宣传暖身;另外已开发出一系列服饰、背包、配件等商品的IP-象鼻人,其儿童系列商品极具发展潜力;另外台湾馆也呈现了原创IP一源多用的发展性,「拓集科技」的VR产品,针对东京市场已开发出一系列与东京观光相关的内容,不仅呈现了台湾内容开发能力,也展现了更贴近生活的VR应用技术,是台湾馆的吸睛亮点。其他厂商包含统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的OPEN小将、和台北捷运合作的麻吉猫(傛瑞国际)、在华文出版界具有影响力的出版集团-城邦文化、近年积极与义大利品牌合作的利沙企业、台北插画艺术节创作者-串角色工作室;动画业者-壹同乐动画工作室(壹动画)、奇门音像、形之游创意科技;游戏业者-信革数位以及AI业者-女娲创造及立普思等,共同创造逾452万美元商机。

发展内容产业是日本「Cool Japan」的核心政策之一,日本各行各业无论电影、游戏、动画、医疗、建筑和制造业都在积极寻找最新的数位技术和内容,本展汇集了内容产业的所有元素,包含IP、动画制作(Production/Studio)、内容市场推广(Content Marketing)、公关设计(PR Design and Branding)以及插画创作等,是业者寻找跨界商机的重要平台,本年有来自全球授权代理商、产品制造业、电视台、电影公司、媒体、公关公司、出版商、厂商、食品、数位内容开发商、旅游等各行各业超过4万5,000位买主出席,为拓展日本市场进而向国际曝光重要的B2B展览平台。

 

本案联络人:

外贸协会服务业中心黄孟涵专员

02-2725-5200 #1945

meng@tait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