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中国大陆旅馆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出炉 中阶层旅馆发展增势良好
资料来源:和讯网产业经济 来文单位:大连代表处、推广三组 更新日期:2019/05/27
中国大陆旅馆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出炉

2019年4月10日电在近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国饭店文化节上,中国大陆饭店协会联合盈蝶谘询发布了《2019中国酒店(旅馆)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称,在消费升级进一步深化的背景下,中国大陆的中阶层旅馆发展增势良好。

报告认为,在市场整体消费升级和大众旅游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阶层旅馆消费群体不断扩大,为中阶层旅馆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客源。资料显示,锦江国际旅馆集团门店数达到7,537家,客房数达到76万间,位居2019中国大陆旅馆集团规模排行榜第一,全球排名第五;如家酒店(旅馆)门店数达到2253家,客房数达到23.3万间,位居2019中国大陆连锁旅馆品牌规模排行榜第一,全球排名第二。

与此同时,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调控政策偏紧,旅馆行业经营压力倍增,投资者对旅馆开发越发谨慎,焦点也逐步从高档及以上定位旅馆的开发转向投资回报更强的中阶层旅馆。在需求端与供给端的综合作用下,旅馆签约市场发展出现“格局性”转变,中阶层旅馆市场迎来了发展高峰。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旅馆品牌也纷纷放开了中阶层品牌特许经营权,通过与中国本土的旅馆管理公司合作的方式,进行中阶层品牌的大规模市场推广。

报告称,洲际、万豪、希尔顿、雅高、凯悦,纷纷与中国大陆主要的中阶层旅馆运营商合作,以加快自身中阶层品牌在中国大陆的扩张速度。这些双赢的战略联盟结合了国际集团的品牌效应及本土集团的拓展能力和经验,整合了会员系统和全球分销管道,以实现强强联合。

在酒店(旅馆)集团规模方面,报告指出,借助并购丽笙酒店(旅馆)集团,锦江国际在全球布局拓展到120多个国家,旅馆数量超过1万家,客房100万间,拥有30多个全系列品牌,会员人数过亿,位列2019中国酒店(旅馆)集团规模TOP50排行榜首位元,在国际范围内,规模上仅次於万豪国际集团,跃居全球第二。同时,中国大陆旅馆品牌在创新、品牌、规模上,都大大超越了国际旅馆品牌和集团。报告认为,包括锦江、首旅如家和华住在内的中国大陆旅馆集团,已经在数量上逐渐超越了国际旅馆集团,成为旅馆业的主流或主宰,并逐步重组全球旅馆业格局,输出独具魅力的中国旅馆品牌文化。

 

资料来源: http://www.he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