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日商大荣环境Holdings投入生质能发电事业
资料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来文单位:大阪台湾贸易中心、专案组 更新日期:2019/06/14
日商大荣环境Holdings投入生质能发电事业

大荣环境Holdings株式会社(位於神户)发表将斥资250亿日圆於静冈县及兵库县建设生质能发电厂,合计出力为2万4,000KW。一般生质能发电厂皆100%使用木质燃料,但由於要找到稳定的供货来源非常困难,该公司计画使用食品残渣等10项废弃物以及回收的塑胶废料,与木质组合作为燃料,以确保燃料来源。另,由於大荣公司於2016年收购营运林业的综合农林公司,计画使用国产的木材作为木质燃料。今後产生的电力将利用日本政府订定的固定收购价格制度(FIT)贩售。

日本大荣曾检讨建设只使用木质燃料的发电厂,惟自东南亚的燃料进口量不稳定,加上担心100%的木质发电会引起环境破坏等负面形象,计画一度遭钝挫。现转型使用废弃物与木质作为主要燃料,以加强拓展发电事业。

日本大荣於2017年的营业额为616亿日圆,预计2023年能够扩增至1,000亿日圆。主力的废弃物回收业部分,将斥资15亿日圆於大阪建设新厂,加上两处发电厂(计画於2023年启用)预计可巩固事业收益来源。

 

资料来源: https://www.nikk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