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台湾连锁品牌进军南京 台湾茶饮红翻天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三组 更新日期:2019/06/17
台湾连锁品牌进军南京
台湾连锁品牌馆门庭若市

外贸协会为协助台湾连锁品牌业者持续向海外市场拓增,布建通路,强化服务业输出能量,已徵集万市达人(核果森林)、茶会商行(Countea卡帝)、扬秦国际(炸鸡大师)、青木田食堂、北之特乐银、益欣资讯、志晟餐饮(BubbleZ)及三旬国际餐饮(拾觉细做轻饮)等品牌业者,组成「台湾连锁品牌馆」首度参加本(108)年6月15日至17日在南京举办的特许加盟展。展览期间共吸引534位专业买主前来洽询,参展厂商争取商机约607万美元。

「台湾连锁品牌馆」以工业风造型创造极鲜明的设计感,展现台湾各种连锁品牌既独特又鲜明的品牌个性,展出内容涵盖茶饮、餐厅、特色小吃、智慧通路整合方案及围绕银发族健康生活设计等优质服务品牌。特别是各类茶饮品牌,都是从「健康天然;香气丰满」出发,吸引大批人潮。

第一次跨出台湾参展的「青木田食堂」,使用在日本有184年历史之京都宇治抹茶为基底,开发出专卖抹茶相关的茶饮、烘培、礼盒及餐厅的品牌店。开展首日就遇到在天津开寿司店的买主,该买主原是为开发鳗鱼品项而来参观加盟展的,但与「青木田食堂」洽谈之後,决定加盟并将於展後安排赴台湾深入了解「青木田食堂」餐厅的品牌经营模式。

「志晟餐饮」的Bubble Z 品牌是以台湾茶为主体,结合养乐多、布丁,现榨水果,现磨煮咖啡,不添加人工色素、香精及防腐剂,近年来触角已拓及印尼、菲律宾及泰国。展览期间,有在日本经营居酒屋6年的中国业者前来参观特许展,与Bubble Z 谈妥代理权,打算在日本东京开辟茶饮事业。

「茶会商行」以含着烟斗的卡帝猫(Count+tea贵族的茶)作品牌意象,用天然花瓣制作珍珠,飘出淡淡花香,制作成本是传统珍珠的10倍以上,但价格亲民,吸引不少有意加盟者闻香而来,除南京本地业者外,还有来自新疆、内蒙古、温州、海南,甚至加拿大多伦多及韩国。其中该韩商在韩国已经营200家拉面店,欲争取Countea品牌在韩国展店的代理权。

除了茶饮品牌外,还有以寻找合作夥伴为主的「扬秦国际」,旗下"炸鸡大师" 品牌,鲜嫰多汁且嫩肉皮香,南京区域代理商已在南京新街口羊皮巷首开旗舰店。展览期间展位上不提供试吃,而是邀请来自内蒙古,南昌,徐州,苏州等有意加盟的业者直接到其南京旗舰店参观环境及深谈,亦吸引不少有意愿的业者到旗舰店拜访。

展览期间,有金陵晚报、现代快报、中国新闻社、南京广电、扬子晚报及江苏新闻广播等6家平面或电视媒体记者,参观台湾连锁品牌馆,报导台湾流行连锁品牌的趋势。南京网红「是苦橘子」亦造访台湾馆展商并现场直播,创造130.5万的观看人数,成功打开台湾品牌知名度。

 

撰稿人:卢玟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