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外贸协会率台湾连锁品牌拓展马来西亚市场成果丰硕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三组 更新日期:2019/07/22
外贸协会率台湾连锁品牌拓展马来西亚市场成果丰硕
台湾连锁品牌馆全场造型最受瞩目吸引许多买主洽询

外贸协会於本(2019)年7月18日至20日筹组台湾连锁品牌参展团,参加在吉隆坡会展中心(KLCC) 办理的马来西亚国际连锁加盟展(Malaysia International Retail & Franchise Exhibition, MIRF2019),并设置「台湾连锁品牌馆」,协助台湾连锁品牌以实际推广活动拓展马来西亚市场,参展业者透过现场提供试吃试饮及专业解说,让当地市场更加认识台湾品牌,展览期间吸引许多观展买主洽询,为台湾品牌拓展大马市场开启无限商机。

本次参展业者洽谈收获良多:第一次参加海外连锁展的台湾早餐品牌「早安公鸡」接获当地经营饮料品牌的业者询问代理事宜;线上平台「91APP」展期3天亦有许多当地品牌询问平台合作经营模式;扬秦集团的「炸鸡大师」及鹰展集团的「福相麻辣香锅」趁着即将於7月下旬在马来西亚北部的槟城开设首家门店前,预先在吉隆坡国际连锁展现场曝光,也吸引到来自缅甸及巴基斯坦的潜在代理商前往了解品牌引进细节。

在经济部国际贸易局的支持下,外贸协会筹组台湾连锁品牌参与本次展览,包括台湾特色餐饮品牌,如扬秦集团旗下的「炸鸡大狮」、鹰展集团旗下的「福相麻辣香锅」、早餐品牌「早安公鸡」、茶饮品牌「CoCo都可」、「NUTTEA坚果饮」及以台湾茶为基底「BubbleZ」,另外还有像是提供中西餐饮培训教学及整店规划的「冠厨餐饮集团」与提供连锁及零售品牌全通路解决方案的「91APP」。开展前透过社群媒体 Instagram推广宣传本次台湾馆参展品牌,展期间也吸引当地媒体到场采访,对於业者展出内容留下深刻印象,更加深曝光台湾优质连锁加盟品牌。

马来西亚国际连锁加盟展(MIRF) 由马来西亚连锁协会(Malaysia Retail Chain Association, MRCA) 主办,为马国规模最大的零售、特许经营及授权业务展会,本届MIRF展是移至吉隆坡会展中心办理的第2年,计吸引超过150个品牌参展,超过1万5,000人次参观,规模为该展开办以来之最。国内贸易和消费人事务部部长拿督斯里(Datuk Seri Saifuddin Nasution Ismail) 於开幕致词时表示,目前全马来西亚有877个连锁品牌,其中有65%是当地品牌,而今年的连锁展期间预估将创造9千万马币的商机,马来西亚政府近年来积极推广连锁产业,并看好连锁加盟产业至2020年可为马来西亚GDP贡献9.4%,成为东南亚连锁加盟产业中心。台湾连锁品牌可趁此发展契机拓展大马市场,并延伸至其他东协国家。

 

撰 稿 人:陈念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