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数款健康医疗相关应用程式简介
资料来源:digital health 来文单位:伦敦台贸中心 更新日期:2019/11/15
数款健康医疗相关应用程式简介

医疗通讯软体Forward

研究表示,英国初阶医生开发名为Forward的应用程式,每年能帮NHS省下4,400万英镑。

该应用程式介面风格就像是WhatsApp软体,能帮助NHS工作人员交换病人讯息、下诊断决定以及管理工作负荷量。肯特萨里萨赛克斯学术健康科学网路(AHSN)之前针对这个应用程式进行了分析,指出该应用程式有望为信托机构节省约92.2万英镑的年度现金和非现金储蓄;如果该应用程式推行至全英国所有NHS医院信托机构,则可节省约4,400万英镑。长期来看,该研究预估这些节省的储蓄,五年下来可以为单一信托机构节省690万英镑,帮整个NHS省了3.4亿英镑。

使用该应用程式可避免数据外泄相关的罚款与处分及减少呼叫器用量,因此可直接省下现金支出。不仅如此,还能节省临床医生的时间、减少人员流动率和病假缺席、改善病患管理及其就医经验、提供教育机会、提升团队合作与整体工作流程。

Forward 应用程式的共同开发者巴尼吉尔伯特博士(Dr Barney Gilbert)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有收到全国NHS信托机构提供的正面回馈。我们很开心看到量化数据呈现我们帮NHS信托省下几百万英镑的潜力,以及改善临床医生日常生活的结果。」迄今有超过100家NHS医院以及临床调试组(Clinical Commissioning Group, CCG )使用这个应用程式。

心理健康软体资讯平台

另外,荷兰心理健康基金会(MIND)与英国健康应用程式评估组织(ORCHA)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旨在提供一个能指引方向的应用程式平台,於各式促进心灵健康成长的应用程式中提供一个综观概述。MIND希望确保使用者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应用程式的品质以及功能,从而更轻松地选择合适的应用程式。这个指引方向的应用程式平台为MIND所开发,与荷兰心理健康与成瘾护理协会(GGZ Nederland)的成员一同创立,并得到荷兰卫生福利及体育部资助。ORCHA的执行长利兹沛恩(Liz Ashall Payne)表示:「我们知道心理健康应用程式真的能带来改变,但在没有规范的情况下,要为病人及治疗师找到安全又有效的应用程式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很高兴能跟荷兰心理健康基金会(MIND)合作,采取措施保护使用者并帮助他们找到最适合的应用程式。」

居家医疗检测应用程式开发公司Healthy.io

一个名为Healthy.io的应用程式公司获得了5,000万英镑的C轮融资,并且获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核准在智慧手机上测试诊断慢性肾脏疾病,该笔资金会被用於该公司的全球扩展计画。该公司的应用程式运用人工智慧将病人的手机转变成临床等级的扫描器,以测试肾脏疾病关键指标—白蛋白/肌酐酸比值。去年该公司的安装於智慧型手机的居家尿液测试装置Dip.io也获准应用,这套装置可用於测试尿道感染或是产前护理。目前Healthy.io的应用程式正接受全球数位典范(Global Digital Exemplar )索尔福德皇家NHS国民保健信托基金会(Salford Royal NHS Foundation Trust)的测试。

Healthy.io日前也宣布与英国药妆店Boots合作,上架Dip 尿道感染测试装置,让女性可以检测并治疗常见的尿道感染;Healthy.io并宣布与NHS进行新的药物评估。

六导程个人心脏监测设备KardiaMobile 6L

六导程个人心脏监测设备KardiaMobile 6L为首款FDA核准并经欧洲CE认证的智慧型手机应用心电图设备,已在英国上市。此设备以智慧型手机为基础,使用者在30秒内可从多维度视野看到心脏,包含心律不整,像是心房颤动(AF)等心血管疾病主要指标。KardiaMobile 6L为AliveCor现有的KardiaMobile进化版。除了装置上方本身的两条电极之外,底部还有另一条电极。

使用者在手机上透过Kardia应用程式即可进行30秒的心电图纪录,把大拇指分别放在两个电极上,并把手机底部的电极放在他们的左膝或是脚踝上,让心脏能够从6个角度被观看。开始记录後,人工智慧系统就会进行自动分析,并且通知纪录到的状况是心房颤动(AF)、心跳过缓、心跳过速、或是速度正常。收集到的资料可以直接送至临床单位进行进一步分析以及谘询。六导程心电图所纪录的资料能够让临床人员辨认出在单一导程的设备中可能探测不到的问题。

 

资料来源:https://www.digitalhealt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