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成功协助中医药业者南向印尼开拓商机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19/12/17
贸协成功协助中医药业者南向印尼开拓商机
团员参访当地中药市场

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委托外贸协会所办理之「2019年台湾生技中医药赴印尼拓销团」,於本(108)年12月8日至14日前往印尼首都雅加达及第二大城泗水拓销,协助台湾生技中医药业者与印尼厂商进行交流及洽谈合作商机,总共促成143场洽谈并带来後续商机289万美元。

本团团员计有良济堂生技、顾安、明通化学、华昌制药、劝奉堂制药、茂妍生技、国科生技及Reliance Medical Group等8家中医药业者。藉由办理洽谈会及与参访当地相关公协会进行交流的方式,将台湾的生技中医药产业优势,介绍给雅加达及泗水的业者。

驻泗水台北经济贸易办事处林鼎翔处长表示:泗水当地有一百多万的华人,而整个印尼则有近1,200万华人,除了当地华人有长期使用中药习惯外,印尼人长久以来也都高度依赖草药养生。由於台湾的中药厂已结合生技药厂进行制程的严密品质控管,因此更受到全球华人及有使用中药习惯民众的高度欢迎。

台湾中医已和现代医学接轨,1996年中医纳入健保之後,所蒐集的大数据,让台湾拥有全球唯一的中药资料库,可以作为传统医学科学化及临床研究的基础。此外,台湾对於科学中药及中药制剂的规范,从产地、重金属及农药等都有高标准的GAP规范,受过国际业界的高度肯定。另台湾中医师素质高,其中不乏博、硕士生或是执业多年的西医师,结合西医的丰富经验,都是其他国家所无法比拟的。

本次拓销团与印尼当地草药及传统医学业者洽谈合作,将台湾的中医药成功推广至印尼,未来也将持续藉由海外推广活动,继续深耕南向市场,提高台湾生技中药业在各国的形象与知名度,开发合作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