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伦敦安宁疗养中心运用虚拟实境(VR)帮助病人控制疼痛
资料来源:Digital Health News 来文单位:伦敦台贸中心 更新日期:2020/01/22
伦敦安宁疗养中心运用虚拟实境(VR)帮助病人控制疼痛

草甸之家(Meadow House)是伊令医院(Ealing Hospital)的日间安宁疗养中心,设有15个床位,过去月余一直在试验虚拟实境(VR)头盔。

伦敦西北大学医疗保健NHS信托(London North West University Healthcare NHS Trust)经营的这项服务在伦敦的伊令(Ealing)和豪恩斯洛(Hounslow),为病患及家属提供专业的舒缓照护与支持。

专科护士珍妮佛.德雷珀(Jennifer Draper)表示,十次的7分钟VR体验服务在住院病人和日间病人间大受欢迎,VR体验涵盖了外太空、水下与野生动植物探险。VR体验主要是用於辅助疼痛控制的注意力分散工具,这项应用来自於美国,美国广泛利用VR体验处理鸦片类药物泛滥的问题。即使我们的病人已服用药物,但还是与疼痛共处。虽然在英国VR体验有不同的用途,同样也是用於分散注意力,不仅可以缓解焦虑,还有助於放松和呼吸。」

虚拟实境在医疗照护领域已有多种用途,包括协助有创伤後压力症候群或忧郁症的病人,以及治疗眩晕。

英国阿兹海默症研究机构(Alzheimer's Research UK)和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推出一款VR应用程式,帮助照护人员更加了解认知障碍症的症状和挑战。

在某些情况下,为了引导病人了解即将进行的外科手术,会透过VR重建技术显示人体解剖,也可用於培训外科医生。

这项由伦敦西北大学医疗保健NHS信托使用的技术来自於位在卡地夫的生物科技公司Rescape。

 

资料来源:https://www.digitalhealth.net/2019/10/virtual-reality-used-to-help-manage-pain-at-london-hosp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