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10亿英镑的乡村网路共享提案将解决行动网路覆盖率低的问题
资料来源:gov.uk 来文单位:伦敦台贸中心 更新日期:2020/01/23
10亿英镑的乡村网路共享提案将解决行动网路覆盖率低的问题

数位化部长妮琪.摩根(Nicky Morgan)支持由英国行动网路营运商提出的5.3亿英镑的「乡村网路共享」(Shared Rural Network)提案,该提案有可能获得政府5亿英镑的投资。

这项措施预计在2025年前将英国的4G覆盖率提升至95%,使消费者大幅受益。更多人将能在乡村地区透过行动装置使用各种服务,像是预定旅程、线上购物或是与亲朋好友谈话。

EE、O2、Three和Vodafone四家英国电信公司将投资以共享行动通信基地台网络,消费者未来不论身在何处,都能够透过原先使用电信商的网路来使用该网络。

这项措施不仅与政府全面改革规划的提案相符,也是首相以数位基础建设带动国家成长的计画的一部分,以在英国全境打造世界一流的数位基础建设,确保家庭和企业能享有更良好的网路连结。

更良好的4G网路连结能让弹性工作变得更容易、促进地方经济成长、缩小全国各地的数位差距。联合王国的四个国家都将受益,覆盖率改善最明显的国家为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

数位化部长妮琪.摩根表示:根据提案,这四家营运商将投资5.3亿英镑,透过开放及共享现有的行动通信基地台和基础建设,关闭所有的「部分非支援区」(按:指目前由至少一位营运商(非所有营运商)提供网路覆盖的区域)。此外,网路覆盖范围还会增加纳入280,000栋房屋和16,000公里的道路。

若这四家营运商达成关闭所有的部分非支援区,政府将投资5亿英镑以进一步消除「完全非支援区」,即难以到达、目前完全没有任何营运商提供网路的区域。

此外,为充分利用政府资产,政府拥有的行动网路基础建设,也就是紧急服务网路(Emergency Services Network)的一部分也将开放给这四家营运商使用。这样一来,根据预估,每家营运商能够在最偏远、最乡下的地区增加2%的地理覆盖率,向网路覆盖率目标迈进。

「乡村网路共享」提案受法律协议约束,政府预计在2020年初达成正式协议。

 

资料来源: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1-billion-deal-set-to-solve-poor-mobile-cove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