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Taiwan can help! 贸协与成大医院携手合作办理线上防疫课程 嘉惠印度医师逾一万名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20/04/15
Taiwan
成大医院感染科李佳雯医师(左2)与成大团队对印度医师进行线上防疫教学

新冠肺炎肆虐,各国疫情持续攀升,对人口接近13亿的印度,是一个极大的防疫挑战。为协助印度医师加强防疫,印度药厂Veritaz与外贸协会及成大医院订於印度时间4月14日下午12点30分(台湾时间下午3点)共同合作办理台湾防疫经验分享课程,由成大医院感染科李佳雯医师主讲。这是本月第二度由外贸协会与印度药厂及成大医院,共同合作办理台湾防疫经验分享课程,希望透过台湾的防疫经验,能够协助印度尽快控制疫情,两场线上课程总计有超过 1万1千名医护人员参与。

本次线上课程以台湾如何有效控制疫情,及台湾经验如何应用在印度做相关说明与讨论。包括对於人口数量高达13亿的印度,无法在特定时间及地点进行大规模检测时,应如何有效筛检;印度医生在处理COVID病患时应采取的措施,以及如何提供COVID患者适当治疗,患者和政府出院後应采取哪些预防措施做深入说明。限於本次印度申请的视讯频宽,总共有2,200位印度医疗人员与会。

透过办理台湾防疫经验分享课程,除了协助超过1.1万名印度医生提升对防疫的作为外,也大为提升台湾医疗服务及成大医院在当地的知名度。贸协表示後续还有国际医师都希望透过外贸协会协助安排,分享台湾防疫的成功经验,包括印尼、缅甸及美国等。透过台湾防疫经验的分享,除了展现台湾对国际社会的关怀,也提昇了台湾医疗的国际知名度,向各国传达了「Taiwan can help.」以及「Taiwan is hel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