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与义大医院协助印度喜夫南达大学Shiv Nadar University办理客制化线上研讨会 分享防疫经验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20/05/07
贸协与义大医院协助印度喜夫南达大学Shiv
贸协叶明水秘书长代表开场致词

台湾此次在新冠病毒肺炎的防疫上表现亮眼,吸引国际目光。印度喜夫南达大学Shiv Nadar University透过驻印度台北经济文化中心教育组之引介,希望藉由线上研讨会的方式,学习台湾的防疫经验。

外贸协会与义大医院合作为印度客制化规划一场台湾防疫线上研讨会,同时邀请具丰富印度经验的成大医院许以霖医师共同参与。

贸协叶明水秘书长首先介绍台湾防疫优势与贸协协助建置台湾防疫生态系的成果。叶秘书长表示,政府与民间企业迅速而紧密的合作,是台湾防疫成功的主因。贸协也邀集医院、医材、生技业者与智慧医疗厂商组成防疫产业生态系,将台湾的防疫产品推广至海外,同时也协助促成多场跨国线上防疫经验分享的研讨会,将台湾的成功防疫经验与各国分享。目前已经办理印度、缅甸及泰国等多场会议,预定未来在印度、泰国与南美各国会有更多的交流活动。

研讨会与会人员包括义大医院国际长梁正隆医师、执行副院长郑胜峯医师、感染管制部部长黄俊凯医师、国际医疗部部长汤道谦医师、资讯部庄博昭协理及国际医疗团队,以及义守大学国际及两岸事务处处长吴岱栖博士,由义大医院针对政府防疫政策及医院防疫作为进行专题演说。

义大医院说明,2003年台湾历经SARS的肆虐後,政府与民间备战了17年,这次在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初期,政府积极迅速处置,包括提升边境管制、加强居家隔离检疫、动员医疗防疫体系、成立口罩国家队、运用科技防疫(如口罩实名制、TOCC、入境及居家管理…等),迅速发布旅游疫情警示,让所有资讯公开透明等。

避免院内感染是维持医疗服务能力的关键,义大医院也逐一分享这几个月来所采取的多项防疫措施,包括分舱分流、限制探病及陪病家属措施、限制美食街的用餐方式、50人以上会议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以及增加高风险点的消毒频率、社交距离标示、防飞沫隔板等。

活动共有超过百名印度喜夫南达大学Shiv Nadar University师生共同参与,在1个小时的线上研讨会中,喜夫南达大学教授查塔吉Chatterjee对於疫情期间台湾民众对政府的高度信任感到好奇,同时赞许台湾整体防疫成效,也提出印度使用追踪应用程式对抗疫情的经验,相信透过本次的交流,双方对疫情的掌控将有更多的了解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