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牵线助防疫 台北荣总与胡志明市儿童医院线上交流新冠病毒肺炎诊断技术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20/06/16
贸协牵线助防疫
越南胡志明市儿童医院连线会场

在经济部国际贸易局的支持下,外贸协会於6月15日下午办理一场「台越医院线上防疫座谈会」,由台北荣总胸腔科与儿童感染科医师与越南胡志明市儿童医院感染科医师进行防疫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吸引逾200位台越医师上线聆听,与会医师表示收获良多,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日後针对不同议题持续办理。

台湾防疫成果获世界各国称许,英国主流媒体「每日电讯报」赞扬:台湾为世界防疫立下了「黄金标准」,甚至全球都可以向台湾学习。东南亚的越南亦是此波疫情中的模范生,至今确诊人数才330余人,且无人因此丧生,双方各有所长,共同分享防疫经验。外贸协会长期致力於提升台湾国际医疗形象,协助国内外医院经验交流,遂透过胡志明台贸中心媒合,促成这场座谈会。

活动由外贸协会叶明水秘书长开场,致词中简介了贸协近期建置「线上防疫国家馆」的数位转型成果,这个国际网站整理了台湾成功防疫模式(Taiwan Model)。国内学者及专家的经验分享,更整合2千家国内防疫产业厂商与20所医疗机构共同向全球各国提供防疫资源,有需求者提出谘询,贸协会尽快提供协助。

胡志明市儿童医院副院长Dr. Nguyen Minh Tien致词时表示,该院是为缓解胡志明市1号和2号儿童医院超负荷情形,而於2018年启用,成为越南首个应用最先进技术的儿童医院。

紧接着台北荣总与越方医院的专科医师就COVID-19儿童及成人病程、生理数值、医学影像、诊断技术及复阳相关议题进行简报,双方并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越方医院积极发问让北荣医师留下深刻印象。本活动同时也安排台湾智慧医疗业者向越方医院介绍优质医疗产品,包括台湾生理感测股份有限公司的雷达生理感测系统与承鋆生医的3D手术内视镜,增加业者国际曝光机会。

透过防疫know how的分享,除了展现台湾对国际社会的关怀,也可提昇台湾医疗在当地国的知名度。贸协已协助包括印度、泰国、孟加拉等国办理超过10场的线上防疫研讨会,未来将持续推动,将TAITRA(贸协) can help的讯息传递世界,落实Taiwan is helping的利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