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与长庚医院合作 办视讯协助杜拜防疫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20/07/29
贸协与长庚医院合作
外贸协会透过线上办理「台湾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特色医疗防疫交流座谈会」,媒合杜拜防疫中心与长庚医院进行交流,来自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中东地区超过200位医护人员上线热烈参与。(左起:长庚医院郑钧文医师、长庚医院黄集仁副院长、外贸协会黄志芳董事长、卫福部疾管署罗一钧副署长、长庚医院邱政洵副院长、外交部亚西及非洲司高国亮副参事)

外贸协会偕同我国疾管署及外交部,於本(28)日办理防疫视讯会议,连线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杜拜防疫中心官员及中东地区医院等,线上与会人次超过200人次。透过我国防疫指挥中心以及林口长庚医院医师代表说明,让中东地区国家进一步了解我国防疫的作为。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表示,杜拜防疫指挥中心(The Dubai Covid-19 Command and Control Centre)日前主动接洽我国外馆,盼能举办防疫视讯会议,向台湾学习防疫经验,本次活动具指标性,同时也为台湾开启与中东地区医疗防疫合作大门。

黄志芳进一步表示,为全球防疫尽一份心力,外贸协会於本年(6)月初建置了「台湾国家防疫馆」英文网站,收录台湾成功的防疫经验、防疫科技与防疫产品与各国分享,以协助各国尽快远离疫情。

卫福部疾管署罗一钧副署长会中简报介绍台湾政府的防疫政策,其中并提到台湾记取2003年SARS的惨痛经验,因此在面对COVID-19病毒时能快速回应,对抗疫情。

邱政洵副院长表示,医院管控,包括对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设备(PPE)的要求和临床团队的细分及对员工的教育与健康监督,同时也要加强患者交通管制及访客限制。

黄集仁副院长指出,台湾医疗的高水准深获国际肯定,本次防疫成功也让巴林军医院慕名找上外交部,希望能与长庚医院建立医事人员培训合作。

杜拜急症医学会理事长DR. SALEH FARES线上表达对本次研讨会收获良多,希望全球疫情可在全球的努力下受到控制,双边未来将增加互动与交流。

黄志芳进一步表示,未来贸协将透过国家防疫馆,持续办理相关课程协助全球对抗疫情,同时推广台湾的数位化智慧医疗系统服务,行销台湾的医疗科技与服务。除了医疗产业,贸协也将规划资通讯产业以及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各产业之贸易推广活动,积极协助台湾业者拓展中东市场,促进交流合作。

驻杜拜办事处杨司恭处长线上与会表示,杜拜正需要台湾防疫的经验,该单位也将尽全力协助提供所有相关的经验与资讯。

外贸协会透过办理线上座谈会将防疫经验推广至全球,过去几个月来已促成我国多家医疗机构和印度、东南亚、中南美洲等国家办理防疫视讯会议,7月初更藉由线上研讨会把防疫服务推广到非洲大陆,全球已有超过2.2万名以上的医疗相关业者与医护人员线上参加,并成功媒合许多国内外厂商合作。

本次防疫座谈有卫福部疾管署罗一钧副署长,林口长庚医院则由邱政洵副院长及黄集仁副院长带领防疫团队分享医疗机构的防疫相关经验,并由邱政洵副院长与郑钧文医师分享在疫情紧急时医院的应变措施、如何防止病毒从社区传播到医院及如何管制预防医院爆发疫情等议题说明。另外,外交部驻杜拜代表处杨司恭处长与亚非司高国亮副参事也表示将持续推动台湾与杜拜的各项双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