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邀请专家分享,快递健康养生新知到全球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20/08/24
贸协邀请专家分享,快递健康养生新知到全球

在经济部国际贸易局指导下,外贸协会於8月21日下午办理「全球台商医疗照护及健康养生线上交流会」,邀请雅丰唯心中医诊所陈峙嘉院长、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谭敦慈护理师及愿丽医学美容诊所廖苑利院长,跟大家分享中医养生保健、无毒生活的食安必知及肌肤保养秘诀,共吸引逾1,800位台商及华人上线观看。

交流会由外贸协会叶明水秘书长主持,他表示在防疫期间,外贸协会针对亚洲、中南美洲、中东、及非洲等疫情紧张的地区总计办理了21场防疫经验分享线上研讨会,除了分享台湾成功的防疫经验外,同时也将台湾最新进的防疫产品及医疗照护系统介绍给国外的医疗机构,以便能协助他们远离疫情。

另为将台湾结合医疗、科技与生技成功防疫的经验分享给疫情严重的地区,贸协在6月份建置「台湾防疫国家馆」英文网站,蒐集各界专家成功防疫的经验、逾2千家防疫产品及20所医疗院所的特色医疗服务,以及台湾成功防疫的常见问答,目前浏览人数已突破4万人次,欢迎大家上线参考并提供宝贵意见。

雅丰唯心中医诊所陈峙嘉院长表示现代人生活压力大易成为自律神经失调高危险族群,建议运用饮食、深呼吸、听音乐、手部按摩等全方位科学调养,特别是防疫期间可协助身心导入健康模式。

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谭敦慈护理师表示嘴巴要动脚就动,运动可以预防三高及还可预防骨松肌少症及忧郁症。在防疫期间要摄取均衡蔬果多咀嚼,同时可预防忧郁症。

愿丽医学美容诊所廖苑利院长提到疫情期间常戴口罩提升大家对清洁脸部及保养的注重,建议可使用质地较清爽的保养品,常洗手之余也记得要擦护手霜保养。

参与的台商们表示感谢政府关心台商健康办理的医疗照护交流会,在防疫期间对於提升防疫力及增进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在海外也会适时协助推广台湾健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