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汇聚高端品牌,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
资料来源:澎湃新闻 来文单位:上海代表处 更新日期:2020/09/24

上海自2018年6月正式启动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以来,上海“首发经济”快速发展,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上海大力发展“首发经济”,加快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积极打造“上海购物”品牌,建设国际消费城市。

目前上海已经打造黄浦、静安、浦东和徐汇四个“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呈现出高端品牌汇聚、首店落户集中、业态丰富聚集和首发活动密集的新特点。2020年“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首创“全球新品首发季”“上海美妆节”“上海潮生活节”等主题活动,为新品首发活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首次发布“首发经济”活跃指数体系,指数体系由品牌指数、活力指数和影响指数3个部分组成。品牌指数考量引领性品牌聚集的规模和首发的宏效;活力指数考量首发经济的活跃程度;影响指数衡量新品首发和首店入驻产生的市场影响。据测算,2020年上半年上海“首发经济”活跃指数总分为86.8。其中,品牌指数为86.4,活力指数为85.6,影响指数为88.6。调查显示,约15%消费者因“2020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活动,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发生购物和消费。四个“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横向比较来看,静安区测评结果相对较高,为89.4,特点是高端品牌汇聚;黄浦区为89.3,特点是首店落户集中;浦东新区为84.3,特点是业态丰富聚集;徐汇区为84.3,特点是首发活动密集。

以高端品牌集聚度领先的静安区为例,将依托南京西路、大宁地区、苏河湾等商圈,鼓励国际品牌在静安区设立产品最全、服务最优、能级最高的旗舰店,已确定有40家首店将於2020年下半年入驻;同时打造建设集“时尚发布、艺术展览、创意体验”於一体的全球最新最潮新品发布平台,充分发挥南京西路沿线商业“世界橱窗”的优势,提高首发活动集聚度。

下一步,上海将进一步深化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营造“首发经济”最优环境,促进“首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一是继续支持国际知名品牌和原创自主品牌来沪首发新品、首店落户,在活动审批、宣传保障等方面为品牌新品首发活动和首店落户提供支持;二是进一步推动打造更加多元的新品发布地标性载体和专业发布平台;三是鼓励各区结合《首发经济评价通则》,用好首发经济支持政策,吸引品牌举办新品首发活动和促进首店旗舰店落户;四是结合五五购物节、进博会、上海时装周等重大活动,打造标志性新品首发活动,为众多品牌首发活动提供广阔舞台。

 

资料来源:https://www.thepap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