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办台印度座谈暨洽谈会 吁整合健康产链推向国际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20/09/29
贸协办台印度座谈暨洽谈会
「印度健康产业说明会暨线上洽谈会」出席贵宾及讲师大合影

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指导,外贸协会於9月25日上午,於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印度健康产业说明会暨线上洽谈会」,吸引超过50名业者参加,并安排近50场次的一对一线上洽谈。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表示,台湾健康产业实力在疫情期间凸显而出,备受全球瞩目,身为国际村一员,未来台湾将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外贸协会肩负推动台湾海外经贸推广的角色,印度为台湾重要合作夥伴,盼能整合我相关产业链上中下游,共赴海外扩大事业版图。

本次活动与会相关业者,包括国鼎生物科技、敏成、雃博、顺天堂、商之器、聚阳实业、金万林、铁甲工业、慧诚智医及成大医院等,共10家医疗服务、医材及解决方案等相关业者。

卫福部次长石崇良出席本次会活动时表示,该部自两年前配合国家「新南向政策」启动「一国一中心」策略,致力协助提升选定目标市场当地医疗水准。历经几年努力,也看到不错的成果,去年新南向国家来台进行医疗服务已超过40万人次,首度超过中国大陆。因为这次疫情关系,台湾医疗量能扩大,8月1日即开放国际人士来台就医。另外,就是智慧医疗,台湾有良好科技及医疗服务,未来远距医疗将成为常规。印度於2016年开始全面覆盖的投入相关资源发展健康医疗产业,盼藉由本次活动,筹组国家队,前进拓展印度健康市场,提升我国与印度的合作。

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副局长李冠志应邀出席表示,印度近年极具发展潜力,不同的商机及合作机会。自疫情爆发以来,印度政府投入大量物资整备,积极寻求合作。李冠志呼吁:「台湾应以新的角度看印度,也应加快推动接纳运用数位科技,突破疫情限制。」印度与台湾双边的合作,可透过不同平台,例如台湾形象展等。

台南市卫生局局长许以霖指出,成大医院负责「一国一中心」政策之印度地区,两年来已与印度学术单位及着名医院建立合作关系,譬如印度医学大学以及印度最大私立医院之一阿波罗医院,成大医院除了建置平台提供资讯,更结合上中游业者,包括医药、医疗器材及解决方案等业者,共同前往开拓印度市场。

印度於本年9月25、26日印度举办之线上「全球健康联合论坛(Global Healthcare Unity Summit)」,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受邀线上致词,宣传台湾防疫作为,介绍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及精良的生产制造技术。我国行政院数位政务委员唐凤及卫生福利部次长石崇良亦担任该场活动贵宾。

印度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2019年GDP成长达5%,预计於2050年将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印度总理莫迪於本年八月宣布启动国家数位健康任务(National Digital Health Mission),未来印度13亿人口都将拥有一张个人的健康识别卡,纪录就医及诊断资料。

 

撰稿人:张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