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供不应求及价格上扬,造就澳洲二手车销售稳定增长
资料来源:autotalk.com.au 来文单位:雪梨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11/27

依据澳洲知名市场分析公司Moody资深经济学家Michael Brisson於2020年9月发布的市场报告指出,尽管因COVID-19疫情导致经济衰退,但澳洲二手车市场平均售价较2019年同期高出25%,此涨幅超越2009年的高峰。

Brisson表示,澳洲人对二手车的需求上升,主要系因疫情影响,希望透过自行开车减少病毒感染的机率。但受到国境管制,致使二手车库存量不足;另外自疫情发生以来,须从租赁释出的二手车未能如期进入市场,加上银行亦放宽对租赁车的强制回收等情形,都造成澳洲二手车市场供不应求,也间接促使车价持续上扬。

资料显示,自2020年5月澳洲港口解封以来,针对休旅房车(SUV)和小型货车(UTE)的二手车需求增加达32%,同时期一般客车需求成长仅23%。Brisson表示,2018-2019年由於油价上扬,致使像UTE和SUV等耗油车种在市场上的销售普遍呈现停滞且价格下跌;但此次因疫情的隔离措施、经济景气低迷以及持续下滑的油价,使功能性较高的SUV和UTE等车种的价格在市场上再次回升。

Brisson认为,综观市场发展,前述现象可能随疫情趋缓而逐渐回归正常,但随着物价指数持续上扬,且疫情前景仍不明朗之际,二手车市场热潮可能仍将维持一段时间。

 

资料来源:https://autotalk.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