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线上办生技媒合 促台捷土医药大厂合作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20/11/30
贸协线上办生技媒合
贸协李惠玲副秘书长与捷克驻台代表Patrick Rumlar、驻台土耳其代表Muhammad Berdibek及国光生技、国鼎生技及顺天堂药厂代表合影。

在贸易局的指导下,外贸协会偕同财团法人医药工业技术发展中心於本(26)日於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办理「前进土耳其、捷克医药市场座谈会暨商机媒合会」邀请台湾7大药厂,包括中化、东洋、国光、国鼎、信东、顺天堂及旭能,透过办理线上座谈会及视讯洽谈,深化台湾、捷克及土耳其药厂合作夥伴关系。

外贸协会副秘书长李惠玲表示,贸协在疫情期间也建置线上防疫国家馆,整合国内2,000多家防疫产品业者及20家大型医疗院所,共同加入全球防疫行列。现阶段最重要的便是仰赖药厂开发出能有效控制疫情的疫苗,让大家重启正常生活。我国3大药厂也将进入第二期临床试验。

捷克驻台代表Patrick Rumlar与会致词表示,台湾是捷克第三大投资夥伴,贸协扮演重要媒合角色,未来将办理更多双边活动,并呼吁捷克厂商未来加强与台湾业者合作关系。

驻台土耳其代表Muhammad Berdibek现场表示,土耳其是进入中东、欧洲及亚洲重要门户,该国近年来也积极开发生技产业,建置生技产业园区,产值可达800亿美元。受新冠疫情影响,台湾成功防疫受全球瞩目。并呼吁台湾及土耳其可加强未来双边合作。

国光生技、国鼎生技及顺天堂药厂代表介绍台湾医药市场概况及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

国光生技是亚洲疫苗大厂,是亚洲唯一获得欧盟GMP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认证与美国FDA认证的流感疫苗制造公司,也是台湾唯一符合最新PIC/S之人用疫苗生物制剂厂,目前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也颇有进展。

国鼎生技研发中的新药Antroquinonol(Hocena),经美国FDA核准进行新冠肺炎(Covid-19)人体二期临床试验(IND),用於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的轻度至中度新冠肺炎患者

顺天堂RespireAid (台湾清冠一号)是台湾第一个可用来治疗新冠肺炎的中药复方即溶颗粒剂,由隶属卫生福利部的国家中医药研究所和三军总医院合作所共同开发。自2020年COVID-19疫情初始,顺天堂药厂即参与并成为防疫国家队之一,RespireAid(台湾清冠一号)为顺天堂药厂技转自中医所台湾清冠一号(NRICM101)的产品化研发结果并获得卫生福利部核发外销专用药品许可证。

国光生技表示,

另外,贸协也透过驻台代表邀请捷克、土耳其等地专家就目标市场法规部分进行分享,让台湾业者掌握讯息,以利未来拓展海外市场。另外,产品介绍会後更办理一对一视讯媒合会,透过捷克经济文化办事处、土耳其贸易办事处,以及本会驻波兰及土耳其驻点,协助洽邀潜在合作夥伴与与会我国药厂进行一对一洽谈。

台湾已有多家药厂进入欧洲市场布局,在药厂考虑就近生产的情况下,台湾可与欧洲合作,在药品供应链中找寻自身定位,建构成为更多元、整合性的药品供应链。本次座谈会系续今年8月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组团来台後,深化双边合作,而土耳其、捷克在欧洲地理上的优势亦是我商不可忽视的。

 

撰稿人 : 林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