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办线上印度媒合会 推广台湾健康产业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20/12/23
贸协办线上印度媒合会
左至右:上医健康事业廖振船特助、联新国际医院王凯平医师、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主任张晓茜、成大医院陈筱岚

贸易局与外贸协会共同於12月17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办理线上印度健康产业推介媒合会,与会业者包括成功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联新国际医院、上医健康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方策科技。活动共吸引114名印度医疗健康相关产业业者在线上与会。

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主任张晓茜表示,台湾记取2003年SARS的宝贵经验,於新冠病毒爆发初期以快速反应、迅速应变并超前布署,成为抗疫有成关键因素。贸协整合产业资源,邀请医疗院所分享防疫经验,并建置线上国家防疫馆,结合医疗服务及医材业者,共同将台湾优质医疗服务与医材产业推上国际。

成大医院为我国新南向政策「一国一中心」负责印度之主责医院,已与多家新印度指标医疗业者建立合作关系,包括印度阿婆罗医院。该院国际医疗中心陈筱岚专员表示,除印度外,也透过参与线上活动与马来西亚等国家推广,有效为台湾健康产业建立海外链结。

联新医院王凯平医师表示,鉴於越来越多人重视自我健康管理,该医院积极与运动活动结合,平均每人每年花费在健康相关产品约5,000美元,该院可提供客制化运动相关自我健康管理疗程。

上医健康事业廖振船特助表示,该公司研发出可量测气场经络的「PHCS科学经络仪」,透过精准量测早期调理身体,减少疾病的症状。

方策科技方旭伟创办人表示,方策为专业微创手术高阶医疗器材与医材研发专家,专精快速开发高阶新创产品,可与印度业者一起合作开创新的业务模式,提高市场竞争力。

本场线上座谈会将持续在贸协於12月16至18日所办理的线上印度台湾形象展网页曝光,贸协亦将在形象展期间广邀印度健康业者与我商洽谈,在後疫情时期积极行销台湾健康产业。

 

撰稿人:郑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