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老年人渐成中国大陆美容消费新主体
资料来源:新浪新闻 来文单位:南京驻点 更新日期:2021/05/13

谈起美容护理,是否认为这是年轻人的专利?近年来,随着老年人消费能力的提高和观念的转变,中国大陆越来越多「银发族」走进美容院,享受身体调理和面部护理带来的全新体验,六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逐渐成为美容院消费新主体。

  • 「银发族」成为美容主力军

据长期从事美容行业工作的相关人员表示,近几年,经常有老年客户谘询美容专案,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办卡一族,「店里60岁以上的客户占70%,七八十岁的也不在少数,她们不局限於做美容,还会做一些头部和身体理疗。」,以前进美容院多是有钱人,现在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和老年人成为美容院的固定客源,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老年人经济条件有限,美容院大多属於高消费场所,专案收费会不会给老年人带来负担?据悉,如今很多美容院每月都会推出体验卡,费用从人民币198元到999元不等,老年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体验,进而考虑是否需要长期办卡,老年人选择的空间和方式较为自由。去美容院护理的老年人除了可以调理身体,还可以和朋友聊天倾诉,排解负面情绪,这些都是吸引老年顾客按时打卡的重要因素。

  • 避免陷入消费「陷阱」

虽然老年人美容是好事,但是老人们还需要警惕一些美容陷阱。据了解,中国大陆目前共有2.6亿老年人,在引导和扩大老年人消费市场的同时,也应提醒老年人保持理性的判断,避免陷入不良商家的消费「陷阱」,让老年人在更加安全、良性的消费环境下变美、变健康。

 

资料来源:https://k.sina.cn/article_1891273591_70ba8b770200171tb.html?wm=13500_0055&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v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