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货运企业向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发出警告
资料来源:businesstech 来文单位:约翰尼斯堡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7/30

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和豪登省大规模抢劫与对卡车和货物的肆意破坏已蔓延至该地区批发和零售配送中心,并将蔓延至其他省份。

道路运输协会执行长Gavin Kelly表示,刚开始是零星事件,现在已蔓延到整个供应链,影响运输路线及收发货地点。短期损失已经达数十亿兰特;长期影响尚未知。

相关成本估计包括:

  • 依车辆类别、货物类型和价值,以及货物所需的专用设备:每辆车可能在 R300 到 R1,000 万间。
  • 目前被摧毁的 40 辆卡车资本损失(以每辆车平均 5 万兰特资产和货物计算),合计大约为 2.5 至 3 亿兰特。
  • 企业关闭造成的营收损失成本要高得多:某些情况下,小企业可能损失他们的车辆,导致企业营收损失、支付无法工作的员工薪资损失、其他支出如燃油、库存、维护、通行费、员工需求、申请执照等。
  • 失业劳工无法养家糊口,零售商无法营业;
  • 物流企业关闭导致运输服务减少。部分公司可能认为目前情况不乐观,选择暂停营运;
  • 运经南非港口的货运 (尤其是纳塔尔海关和相关物流沿线):货主/客户将选择至邻国运输货物。因南非港口效率低下及邻国港口的发展、改善和提高效率,此情况已经发生。
  • 保险相关成本将增加。保险公司的风险在过去三年已有所增加,部分原因是对货运业持续的攻击。证据显示,因公路运输货物的多样种类与数量,是非常容易受到攻击的目标。
  • 保安成本将增加。物流公司被迫雇用警卫服务。选择较安全、风险可控的运输路线(但距离可能更长)。

动乱和抢劫正加剧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和封锁而遭受重创的商业经济,现在更是人民面临生存的临界点。过去几天的暴动和破坏使供应链陷入混乱,企业正积极地保护其供应链中较薄弱的环节,同时努力保护生命和财产,尽力降低风险,保持继续营运。

企业和供应链正面临道路关闭以及运输车辆、基础设施损坏等严重问题。由於进出夸纳省 KZN 的主要高速公路被封锁,表示运输车队无法自南非最繁忙的德班港向全国运送货物,更对该国经济中心豪登省造成延误。

消费者买单

最终消费者将为所发生的事情买单。相关物流成本及修复费用将加在消费者身上。

零售店因抢劫和破坏将被迫关闭,进行维修并补充库存,将出现物资短缺。部分公司可能不会重新开放,导致严重的直接和间接失业,因此失业率可能继续上升。

拉马福萨必须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Kelly 表示,随着商业信心下降、外国投资暴跌或撤回,以南非为运转中枢的企业,将转向其他更安全有效率的国家,使得南非经济损害将达到数十亿兰特。

南非需要立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需要恢复法律秩序,严厉打击煽动暴力和破坏经济的肇事/煽动者。

该执行长向南非总统呼吁,应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南非人民。进行直接、聚焦、坚定和有弹性的控制,来阻止正在发生的事情。

资料来源:https://businesstech.co.za/news/business-opinion/505944/freight-businesses-send-warning-to-ramaph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