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领航台湾创新医疗 链结国际市场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22/01/26
贸协领航台湾创新医疗
联盟成员和与会业者交流热络

经济部国贸局与外贸协会於1月21日举办「创新医疗联盟成立暨发表交流会」,邀请11位投入创新生医研发与推广的医师专家组成联盟,包括喜可种子、瑞得康、林口长庚、亚拓、全球牙易通、优植美、博晟生医、科脉生技、康荐、晶钻生医与台湾微创医疗器材共襄盛举,现场有来自台湾产官学界、媒体记者近百位参加。

外贸协会黄志芳董事长致词时表示: 创新医疗已是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标的,这个联盟成立就是要协助这些研发者,为他们找寻能将他们的发明产品市场化的投资者、制造者、法规验证的协助者,而贸协将担任协助厂商进入海外市场的夥伴,为业者串联海外医疗机构、通路商和经销商。此外,贸协也积极经营影音频道,有「经贸了解一下」,今年也会有英文频道「Taitra global」,也制作「James on Air」线上节目,可协助联盟成员透过数位行销,结合社群媒体推广,将台湾医疗产品行销至国际。

贸易局李冠志副局长指出,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医疗产品倍数成长,去年开始我们以大健康产业概念,整合了防疫、生技制药、医材和长照,透过数位科技推广和各项推广活动的支持,让贸易局和贸协成为业者的後盾。同时结合卫福部医卫新南向计画资源,透过双边会议平台,藉由跨国合作取得对方国家支持,亦可扩大至先进国家,加速大健康产业成长,让新创事业取得更好的发展,更有效的拓展到国际。

喜可种子方旭伟创办人说,未来将持续辅导台湾医疗厂商从研发、商品策略到取证上市,结合前端研发和制造供应链的整合,并与外贸协会密切合作国际市场行销,让台湾医疗实力在世界发光。

贸协表示,创新医疗联盟是开放式交流平台,集结国内临床医师投入创新产品研发之业者,以及有国际成功推广经验之业者,一起开拓海外市场。今(2022)年外贸协会也将规划系列国内外活动,发掘更多新创瑰宝,并协助业者串联合作,深耕生医领域。

 

2022年贸协海外医疗活动: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2022health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