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2022年第三季德国参展/观展者注意事项
资料来源:德国公广一台 (ARD)、德国展览产业协会 (AUMA)、德国在台协会 来文单位:杜塞道夫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6/13
  • 德国所有展会恢复举行,入场防疫采检规定已取消。
  • 自2022年6月1日至8月31日,台湾入境德国的旅客可暂免提供相关的新冠防疫证明。
  • 杜塞道夫展会取消展会门票优惠,搭乘当地大众交通工具须另行购票。

德国目前新冠疫情趋稳,所有展会皆已恢复举行,先前的防疫采检规定自今(2022)年5月25日起取消,包括:疫苗注射、采阴检测或康复证明、展场人数容量制、社交距离要求等限制。德国展览多已采行数位票券,并以展会App方式以提升入场效率、减少接触。

根据德国官方公布之重要入境资讯,自2022年6月1日起到8月31日止,台湾入境德国的旅客,可暂时免除提供相关的新冠证明 (包含疫苗注射证明,阴性检测证明,或康复证明) 。但须注意所搭乘的航空公司是否有较严格的规定,例如:所有搭机旅客必须出示阴性检测证明方准登机,我商务必先行与所搭乘的航空公司确认相关事宜。由於专家预计秋季可能重燃疫情,加上葡萄牙出现许多Omicron BA.5变种病例,防疫政策也是德国总理会议的焦点议题之一。

此外,以往展期内持展会门票,即能於在当地免费搭乘大众交通工具的优惠也有变化; 杜塞道夫展会新近取消是项便利措施,参展商或观展者前往展场前须另行购置有效车票,以免查验受罚。至於柏林、汉诺威以及慕尼黑展会,照旧维持展证不含交通优惠; 科隆、法兰克福展会则是依照不同的主办方规定而有异。

另一方面,德国半年以来通膨高涨,食衣住行价格皆已上扬,一般消费物价明显高涨。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5月通膨率飙升至7.9%,创下近半世纪来最高点。好消息是德国政府为缓解油价飙涨造成的困境,推出单次性的交通票券特惠方案 (9-EURO-Ticket/9 für 90)。自2022年6月至8月期间,一般民众不分国籍、居留签证类型,即便是免签入境德国地观光客,也能享有使用此项优惠,唯乘车时仍须配戴医务型口罩。该项单月9欧元的票券在各地火车站出售,且适用通行於全德境内二等车厢的大众交通工具 (Nahverkehr) ,涵盖火车、公车与电车; 快车如:ICE、IC等车种除外。

资料来源:https://www.ard.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