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中国附医多次与本会合作推动台湾国际医疗,由本会转介、医院筹募医药费,治愈海外人士的罕见疾病、急重症,例如2012年秘鲁淋巴水肿疾病妇女美琪塔、2016年越南象腿女童阮氏峦、2018缅甸面部发育异常的「小勒」等,此项义举吸引海外媒体的目光,也凸显出台湾的卓越医术以及人道精神,传播效益大,成为本会推广国际医疗宝贵的成功案例。

2018年,本会收到罹患眼、耳、脊椎发育异常征候群的缅甸女童「小勒」母亲亟欲求诊的讯息,于是主动引介到中国附医治疗,也因为中国附医丰富的经验,使得这次合作在短时间内得以促成,在中国附医的募款下,终于觅得于缅甸发展有成的宝成国际集团慷慨捐助医疗费用,希望借着多方努力,为「小勒」带来健康身体、可爱面容,开启更有自信的人生。

小勒罹患眼、耳、脊椎发育异常征候群,不仅眼睛弱视,右耳也未发育完整,天生的外观让他饱受同侪的异样眼光,也因构造的异常,生活上受睡眠中止症,与蛀牙等疾病困扰。主持治疗计划的中国附医国际医疗中心陈宏基院长召集耳鼻喉科、眼科、神经外科、整形外科、胸腔外科、骨科、3D打印医疗研发中心等跨专科,组成坚强医疗团队,治疗6个月后(至2019年1月)已大幅改善右眼模糊视力的问题,从原有的0.1提升到0.3,闪光也从原有的600降到300度。未来持续做好矫正复健,小勒视力会恢复得更好。

陈宏基院长表示重建整形部分,第一阶段手术已经取小勒自身胸部肋骨植入右耳重建耳廓,并经过数次小手术整形,已看到美丽耳朵重现在小勒脸庞,大大恢复她的自信心;第二阶段,持续进行右脸部脂肪移植,上提右耳廓;第三阶段,会是三年后,与牙科部合作,进行右下颔骨与咬合矫正手术,重建右脸。

本会表示未来将透过跨业结合,开发更多海外客源,让「台湾医疗」福音可以嘉惠更多的国际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