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2019年本会办理「2019年臺湾文创产业商务洽谈媒合会」,邀请到东南亚最大 OTT平台业者iflix来台与13家影视内容、动画、后製等厂商洽谈。


iflix公司成立于2015 年,总部位于吉隆坡,为亚太地区最大的OTT平台运营商,其视频业务范围包含南向及中东等20几个国家,收视会员高达2千500万人。

经过本此洽谈会的成功媒合,迄今iflix与三立电视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数部电视带状节目如高校英雄传等签订播放授权合约(授权金额业者不便透露),也正继续相关的授权合作中。


根据资诚发布《2019全球与臺湾娱乐暨媒体业展望报告》指出,全球OTT影音营收在2018年已达382亿美元,到了2023年可望再增加近一倍。本会邀请iflix首次来台,建立了iflix 与台湾影视内容、动画相关业者的合作联结,更成功协助台湾数位内容产业,在南向市场的拓展上,跨进了一大步,甚至还包含中东地区。此外,同时也带动了我国影音后製业者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