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贸协董事长黄志芳于今(30)日出席六角国际集团旗下茶饮品牌「日出茶太Chatime」与帛琉总统家族Surangel & Sons集团签署品牌代理合约记者会,见证台湾茶饮品牌在国际版图上再插新旗。

这场台帛疫后首场的经济交流,源自2019年贸协筹组「帛琉、马绍尔、诺鲁采购布局团」,当时贸协黄董事长特别指派时任副董事长庄硕汉率团,而时任帛琉Surangel & Sons集团总裁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 ),也是现任帛琉总统,欲引进台湾茶饮品牌至帛琉。 贸协即协助媒合牵线,引荐台湾国际知名茶饮品牌日出茶太与该集团洽谈合作。 日出茶太历经1年多的会商,中间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终于在今(2021)年的台帛安全旅行圈(台帛旅游泡泡)行程中签约,正式在帛琉展店。

贸协董事长黄志芳于记者会致词时表示,之前率团至菲律宾拓销时,就曾参访由菲律宾第一家庭代理的日出茶太门店,而此次牵成六角国际与帛琉总统家族Surangel & Sons集团(帛琉前三大集团)的合作,对于能够协助将台湾这样具国际竞争力的品牌成功输出海外,贸协也至感荣幸。 今天的活动更见证了自Covid-19疫情发生以来,台湾与帛琉间更实质的经贸合作关系。

六角国际董事长王耀辉表示,其实不仅是帛琉的签约展店,六角的全球展店,从伦敦、巴黎到菲律宾都有贸协一路相助,今天特别感谢贸协的极力促成,才有机会与帛琉总统级Surangel & Sons集团合作,进而跨足帛琉市场。 日出茶太预计8月于帛琉第一大城柯罗(Koror)开设2家门市,未来希望能以10店为目标,提供当地人及国际观光客台湾手摇茶饮体验,以珍奶持续为台湾争光。

此次签约代表,Surangel & Sons集团创办人老惠恕仁(REKEMESIK Surangel N.Whipps,现任帛琉总统父亲)则表示,帛琉与台湾关系非常紧密,看到台湾手摇茶饮在全球各地掀起风潮,因此非常希望能引进台湾茶饮品牌进入帛琉,他强调:We want something tocompete with Starbucks. ,进而成功促成这次与茶太的合作契机。

帛琉观光资源丰富,向来是国际知名旅游胜地,台湾与帛琉同属海岛型国家,也独具自己的风景、文化、美食。 透过台帛安全旅行圈(台帛旅游泡泡),两国深化交流拜访,将更紧密合作,加上台湾茶饮日出茶太的进驻,帛琉人民及国际观光客都可以品尝到台湾引以为傲的各式手摇饮料,不仅透过经贸合作交流让台帛邦谊更加稳固,也将台湾软实力更推向国际。

贸协长期协助台湾连锁品牌布局国际,透过积极媒合我业者与国际大型通路商代理商洽谈,目前台湾连锁品牌海外输出达150个,触角也已跳脱华人区域、扩及全球,珍珠奶茶已经变成国际性茶饮,成为台湾的新icon之一,在东京迪士尼、巴黎罗浮宫、纽约时报广场都可以买到珍奶。

尽管全球疫情严重,但贸协协助业者拓展海外市场的脚步从不停歇,将持续以数位方式推广商机,协助业者于疫情期间,开发线上商机及累积网路声量。 今年亦将更进化,协助业者利用影音说故事,抓住买主眼球。 除了新南向国家,也选定欧美先进市场及非华人为主之高端市场,将首度组团参加巴黎连锁加盟展及美加线上拓销团藉以测试市场接受度,提升我商于欧美先进市场的国际品牌知名度,让世界更多地方看见台湾连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