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小山坡 Shanpo公司成立于 2015 年,是土生土长的台湾设计品牌,由三位创办人在大学时期以所专长的理工背景,凭藉一股年轻人的冲劲及理想,共同创办小山坡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六年来,团队致力于开发市场未见过的全新概念设计产品,并坚持台湾研发设计台湾製造。
2018年开始转型往新奇精品发展,产品【自立笔】首创磁场结构专利,不用电就能恆久漂浮站立,拥有多国专利,目前已有7 国经销代理,产品并已销售至全球70个国家,全球群众募资金额已突破3000万台币,营收也每年翻倍成长。此外也获得美国 Muse Design 2020 金奖、2020年DFA Merit Award亚洲设计奖等多项国际设计大奖。
2021年推出全新品牌【novium】,并已打破多项国际群众募资纪录,小山坡于同年(2021)9月正式更名为【极山股份有限公司】,期许将小山坡推向更高的发展境界,是臺湾文创设计中的奇兵 。

参加本会服务业中心2021年「日本新常态时尚生活商机-文创设计线上拓销团」,吸引了16家日商登记洽谈,主力产品【HOVERPEN自立笔】成功进驻着名的日本「茑屋TSUTAYA书店」通路。「茑屋TSUTAYA书店」创立于1983年,在日本已设立超过1,400家分店,总店「代官山茑屋书店」并被誉为全世界最美的20家书店之一,在日本「茑屋TSUTAYA书店」代表日本一种新的生活风格能量,是日本地区最受年轻人喜欢的大型音乐、书籍、文具、礼品的複合式书店。据统计全日本有大约一半20世代的年轻人光顾「茑屋TSUTAYA书店」并在此消费,是臺湾文创设计商品重要的通路。 此外,日本インターアクト株式会社(interact一家专门代理高级笔品牌的代理商),一个月内已经下了两笔订单了,正洽谈代理中;另一家株式会社トロイカジャパン(troika专营日本客製化通路),正洽谈上千组的客製化订单中。小山坡生活(极山)股份有限公司经由本拓销团的推广,凭藉其产品的设计及差异性,开拓了日本市场的通路,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