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心得分享—马飞鸿

 

  在高雄聚和国际与来自巴西的Daniel Maia初次见面,他亲切递上名片上是飘逸的中文名字「马飞鸿」。

  Daniel飞过大半个地球,从巴西的故乡美景市(Belo Horizonte)到高雄工业区工作,我不禁好奇眼前这个斯文的年轻人如何与亚洲结缘。

  「我想来亚洲体验生活。在中文环境中里学习语言,并且进一步了解亚洲文化以及崛起中的亚洲市场。」

  Daniel先前曾在巴西的汽车公司公关部门任职,获得奖学金便在吉林大学待了两年,并完成国际学程硕士。不过他还想继续拓展华文圈的其他角落,他从国际学生口耳相传中得知台湾是个环境优美、生活质量不错的选择。因此,Daniel硕士毕业后便来到成大华语中心,在一年多的期间中认真学习中文。

  回到故乡巴西,Daniel希望未来的工作能运用中文以及对于亚洲文化了解学以致用。在寻找巴西、台湾以及中国的相关工作机会后,透过Contact TAIWAN平台获得回台工作的新契机。

  「我的中文已经有一定程度,但对于求职一事,像Contact TAIWAN的全英文界面平台的确对国际人士求职轻松许多。」Daniel露出羞涩腼腆的笑容回答。

  透过Contact TAIWAN平台的工作媒合以及随后透过Skype与公司面谈成功后,Daniel再次横跨整个地球重返台湾。Daniel在聚和国际负责拉丁美洲、欧洲市场,特别是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市场开发。

  从成大的华语中心正式进入台湾职场的新工作的生涯转折,我也想多了解Daniel职涯新生活。

  「我很高兴公司(聚和国际)给我们的支持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刚抵达公司时,他们便指派一位导师协助我解决业务与生活上的问题;后来,我也曾代表公司前往日本参展,负责开发市场与联系客户。除了公司赋予我重要任务,让我觉得备受肯定外,每个月定期举办的英文国际演讲会(English Toastmasters)、员工讲座等也都都能提升自我能力。」

  Daniel闲暇之际踏遍了南台湾的好山好水,骑着小绵羊和好友一同享受露营的山林野趣。我很讶异Daniel对台湾山林美景,比我这本地人了解还更多。

  「我很高兴透过Contact TAIWAN获得聚和国际的工作,我可以善用语言能力(葡语、西语与中文)并获得更进一步的职涯发展。此外,台湾的好山好水和治安良好的生活环境,都是吸引我来台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