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會展活動

首頁/會展活動 /活動一覽
台灣生技中醫藥產業赴越南、馬來西亞線上拓銷團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更新日期:2022/05/25

越南擁有傳統中醫藥體系,越南民眾對中醫藥認同度高,認為草本產品可以避免副作用,減少抗生素的使用。根據Euromonitor資料統計,越南健康保健產品市場約為9.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 CAGR)達13.06%。

在馬來西亞的華人都能用中文溝通,因此傳統中醫藥在當地有著快速發展的優勢。近年更因生活水平提升,對於保健養生的需求增加,中藥養生、中成藥與保健品的需求在馬來西亞隨之大增。

臺灣的中醫藥保健品在國際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去年辦理泰馬中醫藥線上拓銷團,獲得當地業者熱烈迴響,促成多件合作。本年度將繼續透過籌辦線上拓銷團方式,持續耕耘馬來西亞及越南市場,同時搭配越南台灣週活動,擴大宣傳,提升台灣中醫藥形象與知名度,進而開發雙方生技中醫藥合作商機。

【辦理內容】

一、參團廠商提供合適之英文影音素材,本會協助集結各參團廠商之影片及照片後協助製作本團廠商相關線上宣傳型錄網頁或影片供駐外單位及國外買主瀏覽。

二、 於6月16日(四) 辦理視訊洽談會,針對每家業者需求客製化,邀請潛在買主。

三、預計徵集團員:13家。

四、適於參加之產業:健康保健產業,包生技中醫藥、保健相關業者等相關業者。

五、費用:新台幣 $5,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