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會展活動

首頁/會展活動 /活動一覽
台灣傑出文創新秀線上東南亞拓銷團--XR元宇宙新應用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更新日期:2022/06/30

元宇宙商機怎麼搶?
 
在元宇宙裡,你是技術提供方(包括硬體製造商、軟體開發商、平台提供者)、技術應用方(行銷、遊戲、旅遊觀光、運動、教育、醫療、工業製造、媒體影音零售電商等)還是支援體系(包括XR技術運作所需的資通訊基礎設施、維持整體XR生態系發展的技術等平台),歡迎你報名「台灣傑出文創-XR元宇宙新應用」線上東南亞貿訪團。

辦理方式:由外貿協會臺北總部受理報名,相關駐外單位邀請國外買主參加,並協助安排廠商與買主線上洽談。

簡介:東南亞極可能成為延展實境(XR)產業下一個重要市場,其中泰國的XR產業發展極具潛力。泰國為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人均GDP約為6,600美元,為中高收入國家,泰國的豐富的文化資源也促進泰國觀光業的發展,據估計觀光業約占GDP 18%。

泰國的XR產業發展主要以內容開發結合觀光應用的需求導向為主,在重要的觀光景點搭配擴增實境(AR)進行擴充加值,並提供虛擬實境(VR)體驗場域和電競場館供遊客體驗。於內容製作方面朝向以動畫、影片、遊戲和360度影片應用以及在電影、戲劇後期XR的擴增製作為主。

爰此,本會選定泰國辦理本活動,以XR元宇宙新應用方向規劃,量身打造跨界媒合機會,協助我傑出新秀XR產業廠商推廣國際市場,讓業者不出國亦能與買主進行一對一洽談、媒合商機。

預定徵集家數: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