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消費者對付費平台的使用滿意度是電商選擇付費平台的主要考量
資料來源:聖彼得堡臺貿中心 來文單位:聖彼得堡臺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8/03/06
消費者對付費平台的使用滿意度是電商選擇付費平台的主要考量

俄羅斯市場存在多種支付平台,電商除了比較交易手續費外,消費者對付費平台的滿意度也是考慮因素。據俄羅斯電子協會統計,俄羅斯線上交易市場2015年市場規模約5,880億盧布。在俄國較熱門的線上支付系統為Yandex.Money、Webmoney、QIWI和Paypal。

Yandex.Money電子錢包在俄國有超過3,000萬使用者,可與自己的盧布帳戶連結或是與信用卡帳號連結。優點是使用Yandex.Money交易幾乎不需要支付手續費,缺點是當要把電子錢包內的錢兌現時,需繳3%手續費,電子錢包之間的金額轉移也要收0.5%的手續費。

2008年出現的Qiwi電子錢包在俄國也很熱門,目前有超過1,670萬用戶。優點是服務據點多,全俄國有超過16萬個地點可以找到提供QIWI系統的機台,目前已經拓展到境外8個國家,使用QIWI可付費購買多種服務,對俄國人來說十分方便。

成立於1998年的WebMoney Transfer電子支付系統在全球擁有超過3,200萬使用者。除了連結銀行卡外,可以綁定Yandex.Money、Qiwi、EasyPay等電子錢包帳戶,此外,WebMoney Transfer系統支援不同幣值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