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外貿協會見證「臺灣特色醫療聯盟」成立合作開發國際客群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 更新日期:2018/03/13
外貿協會見證「臺灣特色醫療聯盟」成立合作開發國際客群

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於本(107)年3月12日見證國內大學眼科、禾馨醫療、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紫陽復健科診所、康緹牙科、醫者診所及願麗醫美集團等7家特色專科診所簽約結盟,共同籌組「臺灣特色醫療聯盟」,合作開發海外客群來臺,使用臺灣特色專科診所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葉秘書長表示臺灣的醫療照護服務可以用3個特色代表:「專業」、「安全」與「視病猶親」。外貿協會多年來積極推動臺灣國際醫療服務,目標便是讓全球知道我國優質的醫療服務,建立臺灣國際醫療品牌形象與知名度。未來我們也將積極協助「臺灣特色醫療聯盟」,透過外貿協會國內外的推廣平臺,開發海外客群。例如3月22日在國內辦理的採購大會、6月份的臺北國際醫療展;以及本年度在新南向市場所辦理的5場臺灣形象展等。

臺灣特色醫療聯盟執行長王炳龍表示臺灣特色專科診所的使命就是彌補大型醫院無法提供精緻、客制化服務的不足。聯盟成立之後透過跨領域的結合,提升對客戶的服務。未來也將透過定期聚會、交流、經驗交換,以互信互惠的基礎,共同開發海外客群,推廣臺灣優質醫療服務品牌。王執行長特別肯定外貿協會多年來對於這些醫界中小企業的指導與協助,帶著他們進入國際市場、提高視野,也提升國際能見度。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7年1月至12月計有30萬5,600多人次來臺進行疾病治療、健康檢查及醫美等醫療服務。創造自費醫療服務收入達174億6,100萬元臺幣。這7家各具不同特色且已服務過許多國際客群的專科診所聯盟,創新了臺灣醫療界的合作模式,可以更機動及全面的推廣臺灣國際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