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首屆三七產業發展與創新峰會亮相昆明 專家學者齊聚共謀三七未來
資料來源:雲南新聞網、全球經濟網 來文單位:南寧聯絡點 更新日期:2018/03/22
首屆三七產業發展與創新峰會亮相昆明

2018年3月7日由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雲南省中藥材種植養殖行業協會主辦,雲南省中醫藥管理局、雲南中醫學院和文山三七產業協會協辦的「承大業——首屆三七產業發展與創新峰會」在昆隆重舉行。

峰會彙聚大陸知名三七科研、種植、生產到銷售全產業鏈代表,中科院院士、省衛生計生委、省中醫藥管理局、文山州政府、京東醫藥健康月臺助力,共同對三七產業發展進行現狀剖析,探討三七產業發展。三七是大陸享譽海內外的傳統名貴中藥材,現代藥理藥效研究進一步表明三七對心腦血管系統、代謝系統、血液系統、神經系統、免疫系統疾病防治均有神奇的療效。雲南省是三七的原產地和主產區,大陸95%以上的三七產自這裏,雲南的三七市場是大陸三七發展的風向標。近幾年來三七的市場需求不斷擴大,全球適合於三七的種植區集中分佈在雲南,廣西、四川、廣東有少量種植。國內外對三七的需求量在2000萬公斤左右,其中大陸需求1,800萬公斤,出口200萬公斤以上。

首屆三七產業發展與創新峰會暨豹七三七節(豹七是雲南白藥旗下一三七品牌)啟動儀式成功舉辦,是一次對於三七產業的發展有著重大意義之舉,來自三七產業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共聚一堂,既對三七產業發展形勢進行了宏觀的預判,更在三七科學研究、規模種植、品牌創建、管道開拓等方面進行了微觀的解讀,將有助於推動雲南三七產業朝著更規範、更健康的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