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臺灣醫衛新南向 引領健康新生活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一組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18/03/30
臺灣醫衛新南向
貴賓合影留念

印尼近年來中產階級興起,也提升國內對於健康的重視與需求。為能與讓印尼更了解臺灣健康服務、醫療技術等強項,本「2018臺灣健康產業赴印尼拓銷團」前進雅加達,辦理印尼臺灣形象展系列活動-「Taiwan Medical Day」記者會暨健康諮詢,針對來臺醫療服務、最新醫學科技技術以及基因檢測技術等提供完整的健康服務。

駐印尼葉非比公使致詞時表示,臺灣與印尼在醫衛領域已有多項合作,臺灣不只有高水準的醫學技術;同時在醫藥生技上也有重大突破,希望能藉由此機會建立互惠平台。

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也指出,臺灣擁有高技術、高品質與具競爭力的價格,有14家醫療院所通過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國際評鑑。JCI。近年來臺灣也加強推動建構清真友善環境,迎接東南亞廣大穆斯林市場! 2017年已有超過30萬名旅客來臺接受醫療服務,其中達1/3來自東南亞國家。而今天的記者會將是2018年推動臺灣健康服務的首站,接下來將前往印度、越南、泰國與馬來西亞繼續推廣。

而代表印尼醫院公會代表致詞的Dr. Widyastuti Wibisana,除了讚賞臺灣優質的醫療技術與服務外,也表示希望能藉由人才代訓、技術交流等方式讓臺印雙方密切合作發展健康產業,創造更高的健康產值。

本次說明會由衛服部健保署蔡淑鈴副署長開場介紹臺灣完善的健保制度;而林口長庚醫院陳柏旭主任與紫陽復健科脊椎及關節中心陳至淳院長講解復健醫學新治療技術;成大醫院林錫璋教授則說明團隊研發的肝腫瘤治療新醫材;諾貝爾集團張朝凱董事長則展示眼部疾病治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提供全方位健檢新體驗;皇家101林宜蓉醫師說明植髮醫療服務;而2家精準醫療公司金萬林蔡若廷副總經理與創源生技李中帆經理介紹基因、母胎與癌症檢測服務。

現場吸引逾100位當地醫療相關業者參加,也吸引TV ONE、KOMPAS、印華日報、印尼商報等超過30位知名媒體訪問。現場交流互動熱烈,印尼國立醫院Dr.Cipto、華商會、台商會等也熱情參與本次記者會,現場也有聽眾攜帶醫院診斷X光片親自問診,並在會後與團員做進一步的諮詢。

2018年印尼臺灣形象展系列活動: Taiwan Medical Day記者會暨健康諮詢雅加達場,活動已圓滿辦理完畢,未來歡迎對臺灣健康產業有興趣的醫療相關產業業者,與雅加達台灣貿易中心聯繫,電話62-21-574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