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馬來西亞擬特選部分醫院,引進名醫擦亮醫療旅遊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 來文單位: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服推一組 更新日期:2018/04/18
馬來西亞擬特選部分醫院,引進名醫擦亮醫療旅遊

馬來西亞政府目前正在探討特選1到2家醫院,參與馬國醫療旅遊計畫,以便將國外名醫或醫療專才引進馬國為病人動手術,從而將馬國打造成亞洲地區卓越的醫療旅遊樞紐

在嘗試引進國外有威望醫生之際,當局也將探討是否需要剔除一些傳統的繁文縟節,包括無需向大馬醫藥協會事先辦理來馬的申請,以及讓國外名醫豁免醫療收費上限的限制。目前國外醫生若要來馬是受到大馬醫藥協會的一些管制,收費也設有上限。

馬國政府也計劃與中國醫療服務機構針對醫療旅遊計畫開展合作項目。馬國政府認爲衹要能引薦國外名醫來馬操刀,那麼的海外病人便可來馬參與醫療旅遊計畫,長遠而言能利惠國家,也能讓馬國醫療產業鏈興盛起來。除此以外,海內外名醫在馬合作,也取得人才與人才的交流,假以時日馬國的醫生也有能力自己操刀。

馬國政府致力於改善人民的健康,同時也將加強醫療保健的品質,這包括計畫在2020年,將政府醫院和私立醫院的病床數增加25%,至7萬3,000張,而目前也正如火如荼地興建6家新醫院,並升級沙巴州2所醫院。政府也致力於培訓更多醫學專家和高技能衛生人員,馬國的目標是於2020年時達到一位醫生服務400人的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