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臺緬健康業者簽訂合作備忘錄 共同開發緬甸醫療及藥品市場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一組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18/05/16
臺緬健康業者簽訂合作備忘錄
臺灣業者與緬甸皇家醫療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臺灣健康產業團赴緬甸拓銷團,於本(107)年5月15日在仰光市辦理說明會暨洽談會,引起當地熱烈回響,共吸引超過百家業者前來參與。

團長長庚醫院賴旗俊副院長表示緬甸醫療醫藥市場龐大,今天已經有好幾位病患預約前往進行靜脈曲張、乳房重建手術等疾病治療。秀傳醫院吳其翔副院長表示緬甸當地業者都前來洽談有關轉介病患來台、醫師代訓及藥品相關合作事宜,新光醫院的許榮輝醫師也表示:除了轉介合作,這次有一位結石病患,擔心術後痊癒及疼痛問題,在許醫師解釋後,已經準備來台治療。

中美生技醫藥陳麒元主任及健喬信元醫藥生技賴欣怡經理則表示,緬甸有90%的醫藥仰賴進口,有強大醫藥需求,當天洽談熱烈,尤其對臺灣的保健品非常有興趣,未來合作商機龐大。

另還有擁有獨一無二植髮技術的皇家101健康事業林宜蓉醫師表示,緬甸尚未有植髮技術,當地民眾有此需求,現場已經有3位預約來臺;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醫師表示,他的病患尹小姐來到現場,當初前往臺灣做眼睛雷射手術,表示未來將擔任該診所的緬甸窗口,介紹更多緬甸民眾來臺使用眼科及醫美等服務,同時代理醫美及眼科保健產品。

根據台灣衛福部的統計,2017年有30萬的外籍人士來臺使用醫療服務,其中來自東南亞的比例占了三分之一。臺灣醫療有與世界同步的高科技精準儀器、專業的醫療團隊及優質的醫療品質,技術已經達到世界水準,且費用合理,約是歐美的1/5,已有越來越多的港澳、印尼、緬甸、菲律賓及馬來西亞朋友,甚至美國、加拿大等地區人士都專程飛到臺灣進行醫療服務。

另外台灣自1980年起就已開始推動生技醫藥產業,奠定台灣發展生技醫藥產業,良好的發展基礎深具國際競爭力,醫藥出口外銷也是逐年增加,主要前出口國為美國、日本、澳洲及中國大陸,顯示台灣擁有國際級的製藥技術與認證。

與臺灣業者簽約的緬甸皇家醫療集團梁順福執行董事表示:臺灣的生技醫藥及醫療服務,都是緬甸當地非常需要的,也希望透過這次的簽約讓更多緬甸的人前往臺灣使用醫療服務,同時引進台灣醫療保健藥品供當地人使用,也希望貿協未來可以持續帶領健康產業業者前來,共同開發緬甸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