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GES 2018前進孟買 臺灣服務業秀出創新實力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三組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18/05/18
GES
福利高科技的一條根招牌產品吸引買主現場體驗

外貿協會為協助我服務業布局印度新興市場,並強化臺灣與印度的雙邊經貿合作,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再度籌組「臺灣服務業創新館」(Taiwan Service Industry Pavilion),參加於本(107)年5月15日至18日首度在孟買盛大舉行的「印度全球服務業大展(Global Exhibitions on Services, 簡稱GES)」。臺灣館聚焦營建工程、資訊服務及美容生技等服務業領域,共吸引360位專業買主前來洽詢,參展廠商現場接單及估計後續商機共達371萬美元。

本次「臺灣服務業創新館」共使用102平方米,涵括中鼎工程(工程管理服務)、聯存系統(雲端修復服務)、耀源網通(工業資訊系統解決方案)、睿橋資訊(互聯網智慧家庭)、福力高科技(生技美妝)、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及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設立延攬海外人才攤位,本會並藉此推廣商用華語班。

展覽首日,首次在印度曝光的「福力高科技有限公司」,以《曾老爹》一條根熱勁膏吸引眾多買主體驗,口耳相傳門庭若市。該產品產于金門一條根種植基地,以天然有機中草藥製成,多位體驗過的買主經歷酸痛舊疾快速舒緩的效果,吸朋引伴再度拜訪《曾老爹》尋求代理機會。

《曾老爹》品牌創辦人曾富清先生已近80歲,是全球著名中醫學家及發明家,以人體150多萬毛細孔代謝原理作研發,他表示多年前就期待來印度推廣,由於語言的障礙遲遲未行動,今年終於來了,透過體驗行銷成果超乎預期,孟買臺商會曾小莉會長也表示,印度長期缺乏醫療級的美妝及保健產品,這是一個可開發的潛力市場。

同樣是首次參展的「耀源網通」,了解印度缺乏系統整合的需求,將臺灣科技硬體優勢結合印度軟體及應用生態系統,提供在地化服務,也以協助印度老舊類比數據全面數位化為使命。展覽期間,Uber印度代表特來尋求採購GPS追蹤器,未來即便Uber駕駛關閉手機網路定位,能夠準確掌握Uber駕駛車子的位置。另有孟買醫院代表尋求「耀源網通」提供醫院人與物智慧管理的系統整合規劃服務。

總部在美國的「聯存系統」負責亞洲市場的開發,擁有專業維修優化硬碟技術,並能提供業界最高容量及最快速、安全低成本的”現場(on-site) 系統修復”服務,首次參展積極開發硬碟代理商或數據中心業者,未來將在孟買設立辦公室並聘雇200位印度工程師來拓張資通訊服務版圖。

「中鼎集團」(CTCI)是國際級的統包工程公司,在印度深耕10年,面對來自日本TOYO、韓國SUMSUNG 及印度L&T集團的競爭,仍致力於代表臺灣提供精緻化工程管理服務,開發雲端專案管理系統,優化成本效益,以達全方位環保及專業客製化。雖然印度總部設在Noida,期待透過孟買展會開發專案工程所需的策略合作夥伴,未來不排除在孟買設立專案辦公室提供服務。展覽期間有來自汶萊、新加坡及卡達的業者,來尋求太陽能及水力發電等工程服務機會。

「睿橋資訊」所研發之結合手機APP、雲端及各種裝置的溫度感應呼叫器,設計概念新穎獨特深受Health Konnect醫院、Life Circle及Ways Marketing等醫療服務機構所喜愛,也有Dreamweaver Technologies PVT. Ltd.及KPlnfotech 等電子商務平台業者前來洽詢未來on line shop的合作機會。

印度是「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而臺灣與印度最軟性的交流就是語言與人才,透過「臺灣服務業創新館」將本會規劃的華語課程傳遞出去,也同時宣傳台灣企業延攬印度人才的需求,吸引許多人駐足詢問。

孟買( Mumbai)是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印度第一大城,也是吞吐量前4名的天然深水良港,吸引印度各地的移民聚集,成為印度主要的商業、影視等服務業匯集的中心。GES2018由印度商工部、工業總會及服務業出口推廣協會聯合籌備,第四屆服務業大展移至孟買舉行,可謂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