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包裝印刷行業迎來關鍵期,世紀開元持續轉型佈局萬億市場
資料來源:印刷新零售 來文單位:武漢臺貿中心、服推二組 更新日期:2018/05/28
包裝印刷行業迎來關鍵期,世紀開元持續轉型佈局萬億市場

目前,中國大陸的包裝印刷行業社會需求量大,科技含量日益提高,已成為中國大陸國民經濟中的重要產業之一。據統計顯示,2016年中國大陸紙包裝、塑膠包裝、金屬包裝和玻璃包裝合計營收已達7547.2億元。伴隨著產業格局的改進,技術革新以及消費市場的不斷增長,中國大陸包裝印刷行業仍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近日,一份來自前瞻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大陸包裝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就率先預示出這一現狀,報告指出:到2023年,中國大陸包裝印刷行業的銷售收入將突破2萬億元,達到20916.28億元,利潤總額也將達到1334.77億元。

伴隨著現代商業、物流產業的快速發展,全球包裝印刷行業均在穩步增長。目前,中國大陸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包裝印刷大國,整體發展態勢良好。但是在諸多細分領域中,卻依然存在著產能過剩、過度依賴能源資源消耗、自主創新能力弱等問題。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包裝印刷行業即將從黃金發展期步入問題多發期階段。

就開始了轉向佈局。早在2003年,世紀開元就利用互聯網技術對傳統影像行業進行改造,推動了“影像電商”這一新產業的發展與壯大。2008年開始,世紀開元線下沖印業務全面轉型為線上運營,先後對自身商業模式做出顛覆性改革與升級,確定“互聯網+中心工廠”運營模式,完成線上和線下的融合,成為電子商務與傳統產業融合的典範。

2015年世紀開元切入印刷市場,在原有基礎上打造出面向個人及中小微企業提供小批量定制服務的綜合性平臺。經過幾年的發展,印刷包裝方面的營收已占到公司業務比重的一半以上。世紀開元董事長郭志強認為,世紀開元不應該只滿足於給百萬小微企業賣行銷材料,還要提供行銷解決方案,做一站式行銷物料提供商,通過業務的延展用服務提高附加值。

2017年下半年開始,借助山東省積極創建國家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的良好契機,針對行業痛點,結合企業特點進行升級改造,世紀開元又明確了“新零售”發展方向,力圖借助自身科技優勢為行業賦能,促進產業智慧化,推動傳統工業與現代資訊科技的融合,實現線上、線下聯動。

隨著市場的不斷成熟,包裝印刷行業的發展關鍵期已經到來,面對機遇與挑戰,世紀開元一直緊跟行業調整的步伐,在依靠先進技術與理念不斷自我革新的同時,不斷加強品牌化建設。依靠針對線下市場的“十百千萬”計畫,世紀開元將在山東地區形成強大的品牌優勢,進而打造出在全國具有極大影響力的連鎖服務品牌,從而持續轉型升級之路,在萬億級市場中獲得更大發展,成長為中國大陸印刷包裝行業的超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