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俄羅斯自2019年起在全國實施退稅(Tax Free)
資料來源:Mall.Ru 來文單位:莫斯科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06/20
俄羅斯自2019年起在全國實施退稅(Tax

俄羅斯工業暨貿易部部長曼土羅夫(Manturov)在“俄羅斯零售週(Russian Retail Week)”展覽上宣布,自2019年起VAT退稅(Tax Free)制度將在全國實施。

目前俄羅斯共在12個城市進行退稅系統測試,之後將在全國設置退稅點。

俄羅斯自2018年4月10日開始執行VAT退稅,但僅限於莫斯科及聖彼得堡的特定商店。之後免稅措施再擴增至舉行2018年FIFA世界杯足球賽的城市。

依據俄羅斯法令,非歐亞經濟聯盟國家(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的觀光客在俄羅斯一天內的消費金額超過1萬盧布即可申請退稅,但目前僅能在莫斯科、聖彼得堡、索契及海參崴的機場可辦理退稅。

目前俄羅斯有四種退稅系統,分別為Global Blue、Tax Free Premier及兩家俄羅斯公司。

依據俄羅斯聯邦稅務局的資料,截至目前為止,申請VAT退稅的消費金額共計3億5,000萬盧布。已有43家公司的170個銷售點加入退稅行列,但這個數字每天仍在增加。

申請退稅最多的為中國大陸的觀光客,約有二分之一申請退稅。其次為美國觀光客。以色列觀光客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