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家電及電子產品連鎖店MediaMarkt退出俄羅斯市場
資料來源:Business Petersburg 來文單位:莫斯科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06/21
德家電及電子產品連鎖店MediaMarkt退出俄羅斯市場

德國家電及電子產品連鎖店MediaMarkt退出俄羅斯市場,原有店面將出售給俄羅斯最大家電及電子產品零售商M.Video。

市場專家表示,M.Video併購MediaMarkt並不會改變市場的分配。目前旗下擁有M.Video及Eldorado兩大連鎖店的Safmar集團約占俄羅斯25%-26%家電及電子產品零售市場比重,併購MediaMarkt後將可增加2.5%至3%,但仍不會壟斷市場。

受到來自總體經濟市場及競爭對手的壓力,MediaMarkt的管理階層及股東在這種情況下勢必採取決策,或是繼續投資,或是退出市場。從前者來看,經濟制裁造成俄羅斯市場的不確定性,MediaMarkt主要股東已降低對俄羅斯投資的興趣,因此退出市場成為最終決議。

2018年4月路特社曾報導,MediaMarkt的領導階層對俄羅斯市場的銷售業績不滿意。2017年該公司的銷售額比2016年下降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