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法國Priceminister正式更名Rakuten融入樂天集團生態系
資料來源:Challenge 來文單位:巴黎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06/21
法國Priceminister正式更名Rakuten融入樂天集團生態系

法國開店平台Priceminister於6月14日正式更名為Rakuten,並與實體資通訊連鎖店Boulanger合作推出Click and Collect服務,預計7月底正式推出,從此Priceminister品牌將完全更名並融入全球第4大電商集團Rakuten生態系。

2018年對法國而言是零售業的結盟季節,市場上注意的多為GAFA(Google、Apple、Facebook、Amazon)的併購新聞,因此樂天集團此次正式將Priceminister更名納入Rakuten堪稱法國電商界年度大事。就在家樂福和谷歌聯盟宣布兩天之後,PriceMinister-Rakuten宣布將推出與Boulanger合作的新服務型態。

這項新服務是樂天全球戰略的一部分,樂天列居世界排名第4的電子商務集團。在日本,近一半的業績已通過Click and Collect進行。在美國方面,該集團在6月初宣布收購專精於點擊取貨服務的新創業者Curbside,希望藉此跨足該領域業務,其app可以透過實體店面如Sephora提貨。

樂天法國公司商務總監Matthieu Denime解釋,未來這項合作希望實現線上下單後2小時內店內取貨的客戶服務。樂天的客戶可以在平台上找到在Boulanger店家銷售的所有產品,經過定位系統找到最近的銷售點並且取貨。

目前已有台灣供應商以真品平行輸入方式在Rakuten法國平台銷售品牌商資通訊產品,並於6月14日的Rakuten Expo獲得最佳科技產品銷售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