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韓國單人家庭經濟蓬勃發展
資料來源:Moneytoday 來文單位:首爾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8/06/21
韓國單人家庭經濟蓬勃發展

韓國統計廳統計,2016年韓國單人家庭所占比率為25.5%,多達540萬戶,比2006年的16%增加了9.5%,單人家庭增加速度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成長最快。

結婚年齡延後、離婚率增加等原因讓韓國的單人家庭快速增加,進而影響到整個產業領域。最近“1conomy”成為了熱門話題,意思是1人家庭經濟,餐飲業的代表1conomy為“獨飯(自己吃飯)”,餐飲業最快積極反應趨勢,先後開發針對“獨飯族”的菜單,專門讓一人吃飯的的餐廳連鎖店紛紛開業。

這種餐廳的特點在於餐廳規模較小,大量運用日本式快餐體系,點菜後2分鐘之內給客人提供食物,用簡單的容器,自助式的服務與安裝無人結帳機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工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