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包裝印刷行業迎來關鍵期,持續轉型佈局萬億市場
資料來源:印刷新零售 來文單位:武漢台貿中心、服推二組 更新日期:2018/07/05
包裝印刷行業迎來關鍵期,持續轉型佈局萬億市場

目前,大陸的包裝印刷行業社會需求量大,科技含量日益提高,已成為大陸國民經濟中的重要產業之一。據統計顯示,2016年大陸紙包裝、塑膠包裝、金屬包裝和玻璃包裝合計營收已達7547.2億元。伴隨著產業格局的改進,技術革新以及消費市場的不斷增長,大陸包裝印刷行業仍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近日,一份來自前瞻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大陸包裝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就率先預示出這一現狀,報告指出:到2023年,大陸包裝印刷行業的銷售收入將突破2萬億元,達到20916.28億元,利潤總額也將達到1334.77億元。

伴隨著現代商業、物流產業的快速發展,全球包裝印刷行業均在穩步增長。目前,大陸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包裝印刷大國,整體發展態勢良好。但是在諸多細分領域中,卻依然存在著產能過剩、過度依賴能源資源消耗、自主創新能力弱等問題。報告顯示,大陸包裝印刷行業即將從黃金髮展期步入問題多發期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