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身體味道 輕重度視覺化 TANITA推出 11段測定器
資料來源:日經MJ 來文單位:東京辦事處 更新日期:2018/07/12
身體味道

日本健康器具製造大廠TANITA(日本・東京板橋)推出測量身體所發出氣味的檢測器「味道Checker」。

把機器擺在預測量身體味道之處,機器將會以11個級別判斷味道的輕重度。例如接待客人或訪問客戶前之類的商務利用場合等利用。近來有些人對香水或芳香劑等對強烈味道敏感。也可以有效運用預防「味道騷擾」等情形發生。

這台「ES-100」用法簡單,打開機器感應器部分便自動啟動電源,擺在頸部或腋下等部位附近開始測量。機器將檢測從人體皮膚所散發出來的氣味,並判斷測出味道濃度「0至10」等級,整個測定時間不到10秒。

TANITA表示味道是否為「好氣味」為個人主觀判斷問題。所以這台機器目標重點為測量味道的強弱。

機台大小寬9.5公分,高5.2公分,厚度2.5公分,重量約60公克。感應味道的感應器部件共可使用2000次或是1年左右。建議零售價在該公司網購頁面為1萬3824圓日幣。

首次出貨量已全數售完。主要販售目標對象為40至50歲的中年男子為主。目標銷售量為一年一萬台。